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外交部:敦促日方撤銷向海洋排放核污水的錯誤決定
2021-11-04 20:58: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位樹理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翟磊):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4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強調,中方敦促日方撤銷向海洋排放福島核污染水的錯誤決定。

  據日本《讀賣新聞》報道,日本原子能規制委員會日前宣佈,近一年來在福島核電站周圍水域進行的海洋監測中,一直錯誤地設定放射性物質的監測下限值。發生上述錯誤是因為去年5月更換監測實施單位時沒有正確傳達監測規範。

  汪文斌在回答相關提問時表示,中方對報道提及的問題高度關切。近期多份媒體的報道表明,負責日本福島核污染水處置的東京電力公司管理混亂,日本政府的監督管理不到位。報道中提及的錯誤是偶發現象還是問題的冰山一角?日方公佈的核污染水數據是否可信可靠?周邊國家等利益攸關方有權知道真相。汪文斌指出:“這一錯誤也再次提醒國際社會,福島核污染水的處置絕不是日本一家的私事,必須慎之又慎、嚴格監督。我們敦促日方撤銷向海洋排放核污染水的錯誤決定,在同利益攸關方和有關國際機構充分協調並達成一致前,不得擅自啟動排海。”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