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保會計網校侯永斌:2021中級會計延考注意事項及答題技巧
2021-11-11 11:46: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 近日,正保會計網校主講老師侯永斌接受了國際在線教育頻道專訪,為考生介紹2021中級會計延考注意事項、答題技巧及2022初級會計報名規劃。

正保會計網校侯永斌:2021中級會計延考注意事項及答題技巧_fororder_1

正保會計網校主講老師侯永斌

  初級職稱考試報名時間在12月 繳費端口關閉時間在1月初

  侯永斌在接受採訪時表示,2021年初級職稱的考試報名時間是12月,具體時間仍要關注當地財政局公佈的信息。此外,侯永斌也提醒廣大考生,繳費端口關閉時間在1月初,報名結束後要記得繳費。

  侯永斌介紹稱,初級職稱是會計專業的一個入門級證書,高中以上學歷都可以報考。對於入門級證書來講,通常不會過多去關注含金量。“會計行業沒有硬性要求,必須考過初級專業技術資格,才能參加中級專業技術考試,當達到了報名的條件、年齡、工作的年限,可以直接報名參加中級職稱考試。所以初級職稱實際上從證書含金量上來講,只能説是從事會計行業的敲門磚。”

  延考官方公佈的查分時間為12月28號

  侯永斌表示,今年的中級職稱考試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有一部分地區會發生延期考試的情況,但延考地區的題目與之前三個批次的題目是一起編寫出來的。“經過對前三批次考試中考題的分析,會發現考點的重復率是很高的。在最後延考復習過程當中把之前三套試卷當中考核的重點去抓一抓,主觀題當中尚未考到的核心考點抓一抓。對於延考的考生來講,通過考試是比較輕鬆的事情。” 侯永斌説。此外,侯永斌還介紹到,官方公佈的查分時間12月28號,但是通常情況下官方會早幾天公佈,考生可以重點關注12月28號這一週的信息。

  中級職稱證書含金量高 是會計行業的行業分水嶺

  侯永斌認為,中級職稱證書的含金量非常高,對於會計行業來講是行業分水嶺。對於從事會計機構負責人或者會計主管人員,通常情況是要求有中級職稱證書的。“對於很多的考生來講,有了這個證書後,只要跟著國家的政策、稅法、準則的更新,不斷更新自己的知識儲備,參加繼續教育就可以。” 侯永斌説。

  此外,侯永斌建議,考生在中級職稱考過之後,就可以對職業生涯有進一步規劃,“建議大家報考稅務師或財務與會計稅務師,因為稅務師近幾年職業發展前景是非常好的。考試的科目比中級職稱科目是5科,成績是三年滾動。如果要考稅務師,我推薦大家先把《稅法一》《稅法二》和《涉稅服務》三科在一年之內進行統一的報考。另外兩科放在一年去考,這樣相對來講是最合理。”

  侯永斌最後提到,註冊會計師證書,無論是在事務所、企業財務經理、財務總監,或者深耕于審計領域、項目經理、事務所的合夥人,都需要這個證書。註冊會計師證考試內容採用6+1考試模式,6科專業階段加上一科綜合階段, 6科專業階段5年成績滾動,綜合階段是在專業階段考過之後,報名參考。“從科目搭配上講,可結合自身的情況來選擇,如果有精力建議大家,第一年報三科,盡用兩年或三年時間通過專業階段。”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