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首屆中國網絡文明大會將於11月19日在京舉辦
2021-11-17 01:48:30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玉國

  新華社北京11月16日電(記者王思北)記者16日從國新辦舉行的新聞發佈會獲悉,首屆中國網絡文明大會將於11月19日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辦。大會主題為“匯聚向上向善力量,攜手建設網絡文明”,會上將發佈新時代網絡文明建設十件大事和共建網絡文明行動倡議。

  大會由中央網信辦、中央文明辦和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中央網信辦副主任、國家網信辦副主任盛榮華在會上介紹説,大會定位於打造我國網絡文明的理念宣介平臺、經驗交流平臺、成果展示平臺和國際網絡文明互鑒平臺。主要內容包括開幕式、主論壇和分論壇。有關部門負責同志,互聯網企業和網絡社會組織代表,以及專家學者和網民代表將在會上開展對話交流。

  據介紹,大會的舉辦旨在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大力發展積極健康的網絡文化,凈化網絡生態、滋養網絡空間,滿足億萬網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同時,通過理念宣介、經驗交流、成果展示、文明互鑒等方式,全面推進文明辦網、文明用網、文明上網、文明興網,為加快建設網絡強國,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提供堅強思想保證、強大精神動力、有力輿論支持和良好文化條件。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