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首屆中國網絡文明大會今天在北京開幕
2021-11-19 11:18: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張馨葉

  首屆“中國網絡文明大會”今天(19日)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開幕,大會由中央網信辦、中央文明辦和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

首屆中國網絡文明大會今天在北京開幕_fororder_首屆中國網絡文明大會今天在北京開幕

  本屆中國網絡文明大會以“匯聚向上向善力量,攜手建設網絡文明”為主題,定位於打造我國網絡文明的理念宣介平臺、經驗交流平臺、成果展示平臺和國際網絡文明互鑒平臺。大會主要內容包括開幕式、主論壇和分論壇,會期1天。主論壇發佈了《新時代網絡文明建設十件大事》和《共建網絡文明行動倡議》。七個分論壇將圍繞“網上內容建設”“網絡生態治理的挑戰與應對”“網絡法治”“青少年網絡文明素養”“數據與演算法”“網絡公益慈善發展與挑戰應對”和“平臺經濟誠信建設”等主題展開。

  據介紹,舉辦大會旨在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大力發展積極健康的網絡文化,凈化網絡生態、滋養網絡空間,滿足億萬網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同時,通過理念宣介、經驗交流、成果展示、文明互鑒等方式,全面推進文明辦網、文明用網、文明上網、文明興網,為加快建設網絡強國,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提供堅強思想保證、強大精神動力、有力輿論支持和良好文化條件。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