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首屆中國網絡文明大會將發佈新時代網絡文明建設十件大事
2021-11-19 11:25:22來源:光明網編輯:張馨葉

  光明網北京11月16日電(記者 李政葳)記者16日從國新辦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為全面總結黨的十八大以來網絡文明建設經驗做法,集中展示新時代網絡文明建設成果,由中國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組織徵集推選新時代網絡文明建設十件大事,將在11月19日舉行的首屆中國網絡文明大會上發佈。

  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作出了“加強網絡文明建設,發展積極健康的網絡文化”的重要部署。近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了《關於加強網絡文明建設的意見》。中央網信委、中央文明委各委員單位、各地各部門深入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積極推進網絡文明建設,取得了顯著成效。

  中國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秘書長趙暉介紹,新時代網絡文明建設十件大事的推薦標準主要有五個維度:政治導向正確、社會參與廣泛、事件識別度強、群眾認可度高、示範作用顯著。推選的程式為徵集、初篩、評議、徵求意見等環節。其中,徵集階段,重點面向中央網信委、中央文明委委員單位,中央網信辦相關單位、中央重點新聞網站,共徵集到網絡文明建設大事線索近200條,通過大數據對徵集到的線索進行分析,組織有關中央媒體負責同志和部分專家對徵集到的線索進行研討、初篩,成立由中央網信辦、中央文明辦、北京市委網信辦等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和專家組成的評委會,通過線上打分和現場評議,形成大事的候選線索。中央網信辦召開專題會進行研究,並廣泛徵求有關單位意見,形成了新時代網絡文明建設十件大事。十件大事主要從政策法規、項目活動、新聞事件三個方面,展示了新時代網絡文明建設的成果。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