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更多偏遠地區重疾兒童 阿裏健康與兩家基金會簽約
2021-11-23 18:14: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東林

  國際在線消息:11月23日,從正在舉行的第九屆中國公益慈善項目交流展示會(簡稱“慈展會”)上了解到,在前期啟動兒童重疾救助項目的基礎上,阿裏健康與中國出生缺陷干預救助基金會、中國福利基金會在慈展會上分別簽約,將針對出生缺陷疾病兒童的救助拓展到更多區域,並將救助對象擴大至後天罹患重疾的兒童。

  據國家衛健委不完全統計,中國兒童出生缺陷疾病發生率為5.6%,隨著三胎政策的放開,高齡高危孕婦比例加大, 給出生缺陷防治工作帶來新的挑戰;同時,兒童血液病、惡性腫瘤等後天罹患的兒童重疾治療難度極大。近年來,隨著國家各項救助體系的不斷完善,大大緩解了重疾兒童家庭的醫療經濟負擔,但由於兒童重疾往往病情複雜、診治難度高、醫療花費大,患兒家庭醫保外的經濟負擔仍然比較高,導致有些患兒錯失最佳救治時機。

  今年“六一”兒童節前夕,旨在幫助偏遠地區重疾兒童的“小鹿燈”兒童重疾救助平台啟動。該項目由各級政府、知名醫療單位、醫療專家、權威公益機構和阿裏健康公益聯合發起,阿裡巴巴公益支持。一期項目聚焦出生缺陷相關疾病,為偏遠地區家庭困難的重疾患兒提供救助。阿裏健康公益聯合基金會和醫療專家深入基層,與當地政府合作,通過協助基層幹部拉網式排查、為患兒提供義診、對接優質醫療資源、醫療救助、經濟幫扶活動。近半年來,項目已在9省11縣陸續啟動,覆蓋91個鄉鎮。

幫助更多偏遠地區重疾兒童 阿裏健康與兩家基金會簽約_fororder_圖片2

10月21日,長治市婦幼保健院專家攜手阿裏健康公益走進平順縣,為當地先天性缺陷兒童提供疾病篩查等醫療服務。

  國務院辦公廳最近發佈的《健全重特大疾病醫療保險和救助制度的意見》明確指出,鼓勵慈善組織和其他社會組織設立大病救助項目,發揮補充救助作用。構建政府主導、多方參與的多層次醫療保障體系。

  慈展會上的簽約顯示,在前期合作基礎上,中國出生缺陷干預救助基金會與阿裏健康公益將進一步拓寬覆蓋區域,給更多地區家庭經濟困難的出生缺陷患兒家庭提供就醫愛心通道、診療資源、報銷部分治療和住宿路費等。

  此外,中國社會福利基金會與阿裏健康公益聯合發起小鹿燈-“愈見未來”兒童重疾救助計劃。該計劃將擴大救助病種,重點針對後天罹患重疾的患兒家庭,在欠發達縣域開展重疾兒童的醫療救助,針對困境重疾家庭或個人開展精準幫扶。

  “我們將在政府的指導下,與合作夥伴一道,扎紮實實支持基金會做好救助工作,同時用互聯網提升公眾對兒童重疾的關注及公益心智。”阿裏健康資深副總裁馬立説,“下一步,如何激發全社會的參與,通過捐款、捐贈、參與志願活動、信息知識轉發等行動共同幫助兒童重疾患兒家庭,是我們正在著力推進的。”(圖/文 琪琪)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