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泰百貨與大唐浙江分公司達成合作 武林銀泰或成中國首家全綠電百貨商場
2021-11-23 16:12: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從11月23日起,顧客在武林銀泰享受的溫暖空調,其背後的電力有部分將來自清潔無污染的綠色能源。

  11月22日,銀泰百貨與大唐浙江分公司綠電交易簽約儀式在杭州舉行,雙方達成綠電交易電量3000萬千瓦時。這筆交易也是自今年9月全國開放綠電交易試點任務以來,浙江省首樁開啟“日常模式”的綠電交易。該交易完成後,銀泰百貨將實現省內25家門店都用上綠電,預計可節約標煤約9000噸,減排二氧化碳約2.4萬噸,相當於種植12萬棵樹。

銀泰百貨與大唐浙江分公司達成合作 武林銀泰或成中國首家全綠電百貨商場_fororder_1

銀泰百貨與大唐浙江分公司綠電交易簽約儀式

  在現有電力市場中,風電、光伏發電等新能源提供的電力交易才剛剛開啟。這類新能源電力因清潔、零排放而具有環境價值,受到不少企業的歡迎。但對於企業來説,“去哪兒買,怎麼買”卻一度是難題。

  9月7日,我國綠色電力交易試點正式啟動,17個省份的259家市場主體參與,首批共成79.35億千瓦時綠色電力交易。浙江省作為綠電交易首批試點省份之一,不但在參與交易市場主體數量上位居全國第一,更是在模式探索上走出了一條創新道路。

  為豐富綠電交易模式,深化綠電交易數字賦能,浙江電力交易中心依託北京“e-交易”平臺,開設綠色電力交易專區,為用戶提供註冊-協商選購-合同-證書追蹤全流程一站式交易體驗,利用交易區塊鏈技術特點實現企業身份加密認證和電力綠色權屬全生命週期可信溯源,為市場主體提供了靈活、便捷、高效、安全的電力交易服務。

  在此過程中,浙江銀泰百貨有限公司自願以高於日常電價的價格採購綠電,從大唐浙江分公司處購得綠電總計3000萬千瓦時,率先推動省內25家門店用上綠電。銀泰百貨也因此成為浙江省首家達成綠電交易的零售百貨企業,而武林銀泰在未來,更是有望成為中國首家全綠電百貨商場。

  簽約儀式上,浙江省能源局副局長金毅表示,“浙江希望通過綠色電力交易這一全新的獨立市場品種來發現價格信號,挖掘綠色電力零碳屬性的商業價值和社會價值。銀泰百貨從大唐浙江分公司購買的綠色電力,是浙江省組織開展的第三筆綠色交易,將使得用戶在商場的每一次交易行為都變身為綠色行為。”

  “綠色低碳不僅是社會關注的重點,也是企業踐行社會責任的一個重要落點。”銀泰商業集團CEO陳曉東則表示,“綠電交易的達成,幫助銀泰百貨在低碳環保的路上又邁出了切實有效的一步。”

  在此之前,銀泰百貨已經通過全方位的技術改造和全員節能意識提升,推行節能減排,還先後推出綠色消費節、商場無紙化,倡導綠色消費。雙11期間僅3天,銀泰百貨就通過商場運營的無紙化行動,節省下了112萬張發票、小票用紙。(圖/文 靜靜)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