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歐俄聯合探測項目在火星大峽谷發現大量水的存在
2021-12-16 09:19: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殷亮

歐俄聯合探測項目在火星大峽谷發現大量水的存在

△微量氣體軌道飛行器效果圖(圖片來源:歐航局網站)

  當地時間15日,歐洲航天局發佈公告稱,該機構與俄羅斯國家航天集團公司(Roscosmos)聯合實施的火星探測項目通過其微量氣體軌道飛行器(TGO)發現,火星水手號峽谷中心區域的地下存在大量的水,這些水可能以冰或者含水礦物的形態存在。據稱,這片含水地帶的面積相當於整個荷蘭的大小。

歐俄聯合探測項目在火星大峽谷發現大量水的存在

△火星水手號峽谷含水區域測繪圖(圖片來源:歐航局網站)

  研究人員表示,此前火星上發現的水大多是在極地區域,而這次能在赤道附近地表一米以下發現富含水的“綠洲”,要歸功於微量氣體軌道飛行器上的高解析度超熱中子探測器(FREND)。通過進行中子通量測繪,更多之前未被探測到存在水的區域可能會顯現出來。

  歐航局認為,更好地了解水以何種形態存在於火星何處非常重要,這不僅對人類未來在火星的實地探索有著很大的意義,還將有助於尋找火星上可能存在過可居住環境與生命的跡象。(總臺記者 鄒合義)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