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企業可持續發展案例巡展】重生的心田——新希望六和打造“種養循環”生態農業
2021-12-17 10:46: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近年來,新希望六和一直秉承“以種促養,以養帶種”的種養結合理念,將豬場排放的養殖廢棄物、污染物通過發酵處理轉化為可利用資源,就地返田,因地制宜地用於種植大田作物、瓜果蔬菜等,實現循環農業。此外,畜禽糞便發酵處理後返田的方式促進了土壤改良,讓自然回歸原生狀態,實現“重生之用 反哺自然”。

  公司將養豬業與種植業緊密結合,2020年種植總面積95,934.81畝,消納中水252萬立方米,畜禽糞便發酵處理量34,864.49噸,生産沼氣191,523立方米。

【全球企業可持續發展案例巡展】重生的心田——新希望六和打造“種養循環”生態農業_fororder_1

養豬業與種植業相結合

【全球企業可持續發展案例巡展】重生的心田——新希望六和打造“種養循環”生態農業_fororder_2

古嶺豬場種植區先現場

  湖北新好古嶺豬場是一個年存欄13500頭的繁育豬場項目,位於湖北省襄陽市轄屬棗陽市王城鎮資山古嶺村,總佔地面積約1731畝。古嶺農場作物均採用“豬—沼—肥—果/菜/糧”種養結合模式種植,農場種植區分為林地、果園、稻田和蔬菜種植區,包括生豬養殖區800余畝,種植區862畝,魚塘108畝。

  2020年,古嶺豬場種植區桃樹總採摘量4.2萬斤,水稻總産量6萬餘斤,累計年處理1980噸有機肥原料及11.8萬立方米再生水,基本解決了養殖場的環保問題。

  “公司把環保作為生産經營的先決條件,以化廢為能作為科學發展理念,以種養結合模式建立了能源型、循環型的糞污處理系統。我們致力於呵護地球健康,希望通過種養結合等方式化廢為能,改善土壤,回饋自然,最終實現社會的可持續發展。” 新希望六和相關負責人表示。(圖/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