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綠色、科技護航北京冬奧會 國際社會紛紛表期待
2021-12-22 18:53: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玉國

  國際在線專稿:距離2022年北京冬奧會已不足50天,“綠色冬奧” “科技冬奧”的模樣愈來愈清晰,全國乃至全球迎接體育盛會的激情也逐漸拉滿。海外媒體密切關注北京冬奧會的籌備進展,稱中國已經做好了充分準備,網友們也難掩興奮激動之情,表示“已經迫不及待”。

  12月17日,俄羅斯衛星通訊社發表題為《冬奧會,北京準備好了》的文章。文章寫道,北京冬奧會為安保人員和夜間志願者準備了可以快速折疊的床。北京、張家口選用的交通運輸工具均符合國家減排標準。此外,膠帶使用量減少,所有包裝均可回收。物流中心已投入運營,正在為10月以來在三大賽區舉行的各類測試賽提供綜合物流服務。測試賽使用的設備大部分都會留到正式比賽。運送比賽所需材料、商品和設備的工作已完成80%以上。

綠色、科技護航北京冬奧會 國際社會紛紛表期待_fororder_圖片1

加拿大《新聞報》報道截圖

  加拿大《新聞報》12月20日報道,位於北京市延慶區的國家高山滑雪中心已經開啟2022雪季全面造雪工作。報道指出,造雪工作全部遵循了一個非常嚴格的過程,特別注重了對環境的保護。報道還提及,2022年北京冬奧會延慶賽區的國家高山滑雪中心和國家雪車雪橇中心將承辦高山滑雪、雪車、雪橇賽事。

  此前,美國財經新聞媒體“The Street”刊登美國印中美研究所國際商務研究主任丹·斯坦博克的文章稱,2022年2月4日,全球的目光將聚焦中國,北京冬奧會將成為“疫情隧道中的一束光”。

  文章指出,北京冬奧會非常重視生態保護工作,堅持生態優先、資源節約、環境友好,最大限度利用現有場館,將奧運會與地區可持續發展計劃相結合,力求描繪綠色中國的新畫卷。

綠色、科技護航北京冬奧會 國際社會紛紛表期待_fororder_圖片2

墨西哥Notipress新聞網站報道截圖

  綠色可持續離不開科技支撐。墨西哥Notipress新聞網站12月19日報道指出,2022年北京冬奧會上使用的智慧科技將為觀眾和體育運動員帶來更好的體驗。報道稱,北京冬奧會處處都有“科技范”,比如提供高品質網絡體驗的FTTR“全屋光寬頻”服務,帶有數字貨幣功能的多種設備,並且應用增強現實技術來提升觀眾的觀賽體驗,觀眾可在手機螢幕上自主選擇不同角度觀看比賽。

  另外,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對冬奧志願服務的盛況也進行了報道。報道稱,隨著北京成為全球首座“雙奧之城”,民族自豪感在全中國燃起,志願者報名人數超100萬。

  世界各地對於北京冬奧會的熱情都在不斷升溫,海外網友們紛紛表示期待。

綠色、科技護航北京冬奧會 國際社會紛紛表期待_fororder_圖片3

  (北京冬奧會)必將成為這個冬天最棒最獨一無二的事情!期待北京冬奧會的到來!

綠色、科技護航北京冬奧會 國際社會紛紛表期待_fororder_圖片4

  期待北京冬奧會的成功舉辦!期待2022年北京冬奧會像2008年北京夏季奧運會一樣(精彩),那可以説是史上最棒的一屆奧運會!

綠色、科技護航北京冬奧會 國際社會紛紛表期待_fororder_圖片5

  我支持北京冬奧會,2019年在北京旅行的時候,我站在鳥巢的場地上,激動和興奮就已經開始了。

綠色、科技護航北京冬奧會 國際社會紛紛表期待_fororder_圖片6

  迫不及待觀看精彩的北京冬奧會!一切順利!

  (呂倩媛 王魯平 黃蓉 任麗君 馬嘉欣)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