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國際銳評】北京冬奧會將向世界展示“團結”的力量
2022-01-04 19:52: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再過一個月,北京冬奧會就要開幕了。全世界正翹首以盼,期待享受一場純粹的體育盛會,更期望以此為契機彌合分歧、凝聚力量,為疫情之下的人類帶來團結與希望。

  作為奧林匹克格言加入“更團結”之後舉辦的首個冬奧會,北京冬奧會舉辦之際,世界正面臨諸多挑戰:新冠疫情持續蔓延,各國之間的信任危機、分歧和衝突不斷出現,政治雜音甚至波及到這場體育盛會本身。在此背景下,北京冬奧會排除一切干擾成功舉辦,必將增進各國人民友誼,提振人們戰勝困難的信心,讓“更團結”的奧運精神大放光芒。

  如今,隨著北京冬奧會的腳步臨近,國際社會呼籲團結合作、反對體育政治化的聲音一浪高過一浪。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近日在《奧林匹克評論》雜誌上撰文指出,2022年北京冬奧會將是一個重要時刻,以和平、友誼和團結精神把世界凝聚在一起。他在2022年新年賀詞中強調,國際社會對北京冬奧會的支持顯而易見,“只有所有人都尊重奧運會必須超越政治分歧的觀念,我們才能完成團結全世界的使命”。

  聯合國駐華協調員常啟德近日也發出寄語,“在新冠疫情摧殘人們的生命和生計之際,奧運會激發了希望和團結。讓我們在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倒計時之際,團結友愛地走到一起。”美國高山滑雪名將、兩屆冬奧會金牌得主希弗林説:“冬奧會不僅僅是體育賽事,更為重要的是,它向世界展示了團結精神。我們把世界團結在一起,通過體育感受情誼。”

  從多國政要到參賽選手,他們的密集發聲傳遞出一個強有力信號,那就是:熱切期待並堅定相信北京冬奧會成功舉辦,為全世界注入團結的力量。

  作為首座既舉辦過夏季奧運會,又舉辦冬季奧運會的城市,北京不會辜負世界。當前,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已進入最後衝刺階段。12個競賽場館全部完工並全面具備辦賽條件;3個冬奧村、主媒體中心等非競賽場館已交付使用;從2021年10月5日到12月底,8個競賽場館陸續舉辦了10項國際賽事、3個國際訓練周和兩項國內測試活動。來自境外的2000余名運動員、隨隊官員和工作人員參賽……保加利亞全民體育聯合會理事、“列夫斯基”全民體育俱樂部主席柳辛·維爾切夫近日撰文評價道,“為準備這次冬奧會,東道主的組織工作是非常完備的,所有的場館設施都已經準備好了!這樣的條件對於參賽者和觀眾來説幾乎是完美的!”

  “更快、更高、更強、更團結”——這是奧林匹克運動向世界發出的號召。一個月後,北京必將向世界呈現一場“簡約、安全、精彩”的體育盛會,充分展現奧運精神,激勵和鼓舞全世界戰勝疫情走出迷茫。

  世界期待中國,中國做好了準備。團結就是力量,一起向未來!(國際銳評評論員)

標簽:國際銳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