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北京冬奧會迎來倒計時一個月 外媒:期待冰雪盛事如約而至
2022-01-05 18:58:3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楊磊

  國際在線消息:還有一個月,舉世矚目的北京冬奧會將拉開大幕,世界各國媒體對此高度關注,紛紛期待冰雪盛事如約而至。

北京冬奧會迎來倒計時一個月 外媒:期待冰雪盛事如約而至_fororder_修改版——北京冬奧會迎來倒計時一個月 外媒:期待冰雪盛事如約而至84

俄羅斯“第一頻道”電視臺網站報道截圖

  俄羅斯“第一頻道”電視臺網站(1tv.ru)4日報道,中國正全力準備冬奧會,距離此重要世界體育盛事開始還有一個月。中國冬奧會的吉祥物——冰墩墩和雪容融,正在等待著客人。屆時,北京將成為世界上第一個“雙奧之城”。中國用行動向世界説明,奧林匹克應該將所有人團結在一起。北京正有條不紊準備著冬奧會,並號召大家和睦相處。此外,該網站3日報道指出,在東道國——中國,冬奧的氣氛已經十分熱烈。在體育場館,在奧林匹克村,以及在網絡空間,冬奧相關工作正在熱火朝天地進行。

北京冬奧會迎來倒計時一個月 外媒:期待冰雪盛事如約而至_fororder_修改版——北京冬奧會迎來倒計時一個月 外媒:期待冰雪盛事如約而至333

歐洲新聞臺網站報道截圖

  歐洲新聞臺網站俄語版3日評價道,開幕倒計時一個月之際,北京冬奧會準備工作正在緊鑼密鼓地進行,精確到最小的細節。

北京冬奧會迎來倒計時一個月 外媒:期待冰雪盛事如約而至_fororder_修改版——北京冬奧會迎來倒計時一個月 外媒:期待冰雪盛事如約而至403

古巴拉美社報道截圖

  古巴拉美社網站1月4日發文介紹了中國舉辦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防疫措施,如對閉環內人員需每日進行健康監測和核酸檢測,為涉奧人員提供冬奧專車交通服務等。此外,奧運期間,京張高鐵車站將開設專用通道,保證賽事人員便捷通行。清河、太子城、延慶三站,按照全封閉、不與普通旅客交叉的原則,站區、動車組劃分防疫分區和普通分區。報道稱,繼2008年舉辦夏季奧運會之後,冬奧會的舉辦將使北京成為世界上首個“雙奧之城”。

  法國媒體Francs Jeux1月4日援引了國際奧會奧運會部執行主任克裏斯托弗·杜比在接受瑞士廣播電視臺RTS採訪時的表述,“北京冬奧會將會如期舉行,不會取消,也不會延期。”他表示中國建立了一個極其精密的防疫“閉環”,參賽運動員們幾乎不會與外界有任何聯繫,每天都要接受核酸檢測。

北京冬奧會迎來倒計時一個月 外媒:期待冰雪盛事如約而至_fororder_修改版——北京冬奧會迎來倒計時一個月 外媒:期待冰雪盛事如約而至755

英國《衛報》報道截圖

  英國《衛報》則關注到了中國花滑組合隋文靜和韓聰。報道稱,他們從2007年就開始了雙人滑冰搭檔生涯,曾多次在世界花滑大賽中摘金奪銀。在此次北京冬奧會上,他們更是有望在主場衝金。

北京冬奧會迎來倒計時一個月 外媒:期待冰雪盛事如約而至_fororder_修改版——北京冬奧會迎來倒計時一個月 外媒:期待冰雪盛事如約而至856

英國BBC Newsround報道截圖

  英國BBC Newsround報道指出,2022年冬奧會標誌著奧運會時隔14年再次回到北京,北京將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同時舉辦過夏季和冬季奧運會的城市,並感嘆道,準備好觀看最壯觀的冰雪賽事吧!(王魯平 呂倩媛 黃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