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2021年中國航天發射次數世界第一 中國未來太空計劃引外媒關注
2022-01-07 17:47: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冬

  國際在線專稿:2021年中國航天發射次數達55次,位居世界第一,發射次數和發射航天器數量再創歷史新高,引發外媒廣泛關注。多家外媒發佈相關報道稱,繼2021年取得里程碑式突破後,中國航天事業將在2022年繼續向前邁進。

2021年中國航天發射次數世界第一 中國未來太空計劃引外媒關注_fororder_111

  法國《輿論報》報道截圖

  法國《輿論報》1月5日報道,中國在2021年共進行了55次航天發射任務,日前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表示,今年計劃安排40余次航天發射任務,其中載人航天任務6次,並將全面建成天宮空間站。報道認為,這表明中國依然將建設航天強國作為重要目標,正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曾指出的,“航天夢是強國夢的重要組成部分”。

  美聯社1月6日報道稱,中國在太空探索領域尋求發揮更多積極作用,中國2022年發射任務的時間表則彰顯了中國發射計劃的嚴謹有序。

2021年中國航天發射次數世界第一 中國未來太空計劃引外媒關注_fororder_222

  《今日印度》週刊網站報道截圖

  1月5日,《今日印度》週刊報道,在2021年實施創紀錄的55次航天發射任務後,中國未來依然著眼于太空領域的發展。報道稱,中國已批復探月工程四期任務,包括嫦娥六號、嫦娥七號和嫦娥八號任務,這三個任務將在未來十年內陸續實施,建立月球科研站的基本型。

2021年中國航天發射次數世界第一 中國未來太空計劃引外媒關注_fororder_333

  法國數碼世紀網報道截圖

  同日,法國數碼世紀網也報道稱,2021年全球共進行航天發射活動144次,打破了冷戰時期的歷史記錄。報道寫道,在太空探索領域,中國等國家已經登上了舞臺,其中,中國是去年世界上航天發射次數最多的國家,這無疑表明瞭中國在太空領域發展的堅定決心。

   西班牙Atalayar雜誌1月4日報道指出,去年是人類探索太空進程的非凡一年。中國和美國競相展示各自的科技優勢,成為全球航天領域探索的主導者。報道指出,2021年,中國航天火箭發射數量創新高;中國首個火星車“祝融”號在火星進行探測;中國空間站在軌組裝建造全面展開,並將在2022年底建成,這將成為目前太空上除國際空間站(超期服役)之外的第二個空間站。報道稱,中國去年所取得的航天成就,展示出了中國對於參與太空探索的堅定意志。

2021年中國航天發射次數世界第一 中國未來太空計劃引外媒關注_fororder_444

  美國科技網站Ars Technica報道截圖

  美國科技網站Ars Technica3日發文稱,自2010年來,中國航天事業的飛速崛起是全球航天領域最大的變化之一。在軌道發射方面,2022年全球的數量可能會再創新高,中國的航天事業也將繼續高速發展。

2021年中國航天發射次數世界第一 中國未來太空計劃引外媒關注_fororder_555

  美國NASASpaceFlight網站報道截圖

  美國NASASpaceFlight網站此前也報道稱,繼2021年取得里程碑式突破後,中國航天事業將在2022年繼續向前邁進。2022年,中國預計將使用神舟飛船向空間站實施兩次載人飛行任務,神舟十五號乘組將與神舟十四號乘組開展在軌輪換,還將先後發射問天實驗艙和夢天實驗艙。俄羅斯塔斯社亦曾表示,中國的國家太空計劃正在積極發展。(任麗君 黃蓉 王魯平 張倩楠 呂倩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