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國際微訪談·春節特別節目】春天的詩與遠方的祝福——阿塞拜疆駐華大使為你讀《諾魯孜讚歌》
2022-01-27 14:38: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潘曉琳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謝詩佳):你有多久沒有仰望星空了?你有多久沒讀詩了?在虎年春節即將到來之際,《國際微訪談》推出春節特別節目,邀請多個國家駐華大使為網友們讀他喜歡的詩,這些詩,多數與新年、春天或者與鄉愁有關,有一位大使甚至選擇了我們中國的大詩人陸游的一首寫除夕的詩來讀。讀詩的同時,大使們還為中國網友送上了新春祝福。

  本期節目,阿塞拜疆駐華大使傑納利·阿克拉姆(Akram Zeynalli)為我們帶來了阿塞拜疆詩人Yusif Dirili的《諾魯孜讚歌》。阿克拉姆大使説,與春節是中國農曆新年一樣,諾魯孜節是阿塞拜疆的新年。節日名稱不同,但我們對新年的情感卻是相通的。他希望借這首詩與中國朋友們共同分享新年的喜悅。

【國際微訪談·春節特別節目】春天的詩與遠方的祝福——阿塞拜疆駐華大使為你讀《諾魯孜讚歌》_fororder_303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