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國際微訪談·春節特別節目】春天的詩與遠方的祝福——新西蘭駐華大使為你讀《除夜雪》
2022-01-31 11:52: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君顏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謝詩佳):你有多久沒有仰望星空了?你有多久沒讀詩了?在虎年春節即將到來之際,《國際微訪談》推出春節特別節目,邀請多個國家駐華使節為網友們讀他喜歡的詩,這些詩,多數與新年、春天或者與鄉愁有關,有一位大使甚至選擇了我們中國的大詩人陸游的一首寫除夕的詩來讀。讀詩的同時,使節們還為中國網友送上了新春祝福。

  今天是除夕,我們送上的,就是新西蘭駐華大使傅恩萊(Clare Fearnley)為我們讀陸游的《除夜雪》。傅恩萊大使説,陸游是非常有影響力的詩人,這首詩表達了詩人迎接新年時的喜悅和對新年的期待。她想借這首詩表達對中國人民的新年祝福。請聽大使用中文為我們朗誦《除夜雪》。

【國際微訪談·春節特別節目】春天的詩與遠方的祝福——新西蘭駐華大使為你讀《除夜雪》_fororder_新西蘭推薦圖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