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國際微訪談·春節特別節目】春天的詩與遠方的祝福——巴巴多斯駐華大使為你讀《元日》
2022-02-01 12:07: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侯嘉慧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謝詩佳):你有多久沒有仰望星空了?你有多久沒讀詩了?在虎年春節即將到來之際,《國際微訪談》推出春節特別節目,邀請多個國家駐華使節為網友們讀他喜歡的詩,這些詩,多數與新年、春天或者與鄉愁有關,有的大使還特意選擇了我們中國詩人以新年為主題的作品來讀。讀詩的同時,使節們還為中國網友送上了新春祝福。

  本期節目,巴巴多斯駐華大使哈倫·亨利(Hallam Henry)為我們帶來的就是一首大家非常熟悉的中國古詩——王安石的《元日》。亨利大使説,這首詩描寫了新年熱鬧祥和、萬象更新的景象。他想借這首詩和中國朋友們共同分享新年的喜悅。請聽大使用中文為我們朗誦《元日》。

【國際微訪談·春節特別節目】春天的詩與遠方的祝福——巴巴多斯駐華大使為你讀《元日》_fororder_巴巴多斯推薦圖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