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國際微訪談·春節特別節目】春天的詩與遠方的祝福——突尼斯駐華臨時代辦為你讀《像微風一樣自由》
2022-02-02 13:55: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君顏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謝詩佳):你有多久沒有仰望星空了?你有多久沒讀詩了?在虎年春節即將到來之際,《國際微訪談》推出春節特別節目,邀請多個國家駐華大使為網友們讀他喜歡的詩,這些詩,多數與新年、春天或者與鄉愁有關,有一位大使甚至選擇了我們中國的大詩人陸游的一首寫除夕的詩來讀。讀詩的同時,大使們還為中國網友送上了新春祝福。

  本期節目,突尼斯駐華臨時代辦穆斯塔法·阿比德(Mustapha Abid)為我們帶來了蜚聲阿拉伯文壇的突尼斯民族詩人Aboul Kacem Chebbi的作品——《像微風一樣自由》。阿比德介紹説,這首詩寫于突尼斯淪為殖民地、渴望獲得國家獨立和民族解放的年代。這首詩在阿拉伯世界非常有名,他也希望把這位偉大的突尼斯詩人介紹給中國朋友。請聽他用突尼斯官方語言阿拉伯語朗誦《像微風一樣自由》。

【國際微訪談·春節特別節目】春天的詩與遠方的祝福——突尼斯駐華臨時代辦為你讀《像微風一樣自由》_fororder_突尼斯推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