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外媒盛讚北京冬奧會:成果豐碩 具有深遠的世界意義
2022-02-18 09:19: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位樹理

  國際在線專稿:萬眾矚目的2022年北京冬奧會已近尾聲。開賽以來,場館建設、服務組織、疫情防控等多方面獲得國際社會盛讚。奧運之光,是中國發展的禮讚,更是團結的歡歌。近日,海外媒體聚焦北京冬奧會的世界意義,稱其具有廣泛而深遠的積極影響。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文章報道了俄羅斯民眾對北京2022年冬奧會的評價。報道援引受訪者的話表示,新冠疫情、自然污染和氣候變化等等挑戰威脅到全人類的幸福,任何國家,無論其多麼富裕,都不可能單獨應對。也許,所有國家和人民為了共同目標團結起來,是當今最為緊迫的問題。而北京冬奧會的主題口號“一起向未來”就恰恰指出了這一點。

北京冬奧會接近尾聲 外媒:北京冬奧會具有深遠的世界意義_fororder_thenewsmarket

英國The News Market網站報道截圖

  英國The News Market網站題為《2022北京冬奧會賽程過半:贏得運動員讚揚 留下寶貴精神財富》的文章稱,國際奧會奧運會部執行主任克裏斯托弗·杜比(Christophe Dubi)在談到對本屆冬奧會的感受時表示,目前賽程已過半,一切非常順利。運動員們説本次奧運會的體驗非常好,他們在這裡感受到滿滿的快樂和正能量。

  他強調,我們也要思考奧運會帶來的更廣泛影響。運動員的正能量激勵著我們在生活中要勇攀高峰,無畏艱難挑戰,克服一切困難。這非常了不起,也相當有力量。本屆冬奧會傳遞出的拼搏精神和生活態度令人鼓舞,這是比賽帶給我們的寶貴精神財富。

北京冬奧會接近尾聲 外媒:北京冬奧會具有深遠的世界意義_fororder_現代外交

歐洲《現代外交》網站報道截圖

  歐洲《現代外交》網站發表題為《北京冬奧會促進國際理解與社會和諧》的評論文章,高度肯定了北京冬奧會的積極意義,稱北京冬奧會成果豐碩、成績斐然,對國際社會具有深遠影響。

  文章認為,競技體育能促進國家之間的理解以及不同文明之間的和諧共生,運動員則是和平、友誼和團結精神的真正大使。而北京冬奧會見證了,世界上最能詮釋人類友誼和普遍願景的莫過於“團結友愛、公平競爭、相互理解”的奧林匹克精神。

  文章指出,北京冬奧會為各國運動員搭建了一個友好交流平臺,並表示無論是過去還是將來,任何“體育政治化”的行徑都註定失敗。

  最後,文章呼籲各國保持開放的心態,讓未來的每一屆奧運會都能在和諧、團結的環境中順利舉辦。(呂倩媛 潘曉琳 王魯平)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