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中歐班列(齊魯號)中國青島—德國曼海姆雙向對開班列首班開行
2022-02-21 10:08:15來源:新華網編輯:位樹理

  新華社濟南2月18日電(記者陳灝)記者從山東高速集團獲悉,由這家企業統籌運營的中歐班列(齊魯號)中國青島—德國曼海姆雙向對開班列首班18日開行。

  首班去程班列由上合示範區青島多式聯運中心(中鐵集裝箱青島中心站)發出,搭載貨值約250萬美元的化工原料、車輛配件、生活用品等貨物,將經阿拉山口口岸出境,預計耗時19天抵達德國曼海姆市。同日,一列滿載高檔板材的回程班列由曼海姆市發出,跨越波蘭、白俄羅斯、俄羅斯、蒙古國,經二連浩特口岸入境,預計將於3月中旬抵達青島。

  山東高速集團有關負責人介紹,集團積極推動中歐班列(齊魯號)高品質發展,班列連續三年開行量突破千列,搭建起東連日韓、西接歐亞的國際物流大通道,為山東省全面融入“一帶一路”建設、打造對外開放新高地、培育外貿增長新動能做出了積極貢獻。2021年,中歐班列(齊魯號)開行突破1800列,穩居全國前列;國際運營線路達到51條,可直達“一帶一路”沿線23個國家54個城市。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