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白俄羅斯外長表示願全面發展對華關係
2022-02-21 10:01:49來源:新華網編輯:位樹理

白俄羅斯外長表示願全面發展對華關係

  2月16日,白俄羅斯外交部長馬克伊出席在首都明斯克舉行的記者會。新華社發(任科夫攝)

  新華社明斯克2月16日電(記者魯金博)白俄羅斯外交部長馬克伊16日表示,白俄羅斯願全面發展對華關係。

  馬克伊當天在首都明斯克舉行的記者會上回答有關提問時表示,白方與中方正在討論將兩國關係提升到一個更高水準,進一步深化和加強雙邊合作。

  馬克伊強調,中國是白俄羅斯的戰略夥伴,白方願全面發展與中方的關係。中國對白俄羅斯意味著一個巨大的市場,白俄羅斯願與為其打開市場大門的中國進行合作。儘管受新冠疫情影響,2021年白俄羅斯對華出口仍大幅增長,雙方目前正在討論一些具體項目。

  馬克伊當天還就烏克蘭局勢、俄白一體化、邊境難民、西方制裁等回答了媒體提問。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