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外媒盛讚北京冬奧會取得巨大成功
2022-02-22 14:58: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任麗君

  國際在線專稿:本次冬奧會,中國交出了辦賽和防疫雙重完美答卷,海外媒體持續關注報道,盛讚閉幕式令人激動,稱北京冬奧會取得巨大成功。

  英國體育門戶網站Inside the Games 刊登了一篇題為《2022北京冬奧會閉幕式喚起了屬於2008年的時代記憶》的文章。文章讚嘆,整個閉幕式的視覺效果令人印象深刻,與開幕式不相上下。文章寫道,孩子們手提雪花花燈,點亮了場地上的“冬”字會徽,巨幅“中國結”也出現在“鳥巢”上空,給閉幕式帶來了驚艷開場。

  文章稱,此次冬奧閉幕式致敬了2008年北京奧運會。雪花飛起、星星匯聚,重現了14年前的“夢幻五環”。五環高懸在場地,與雪花火炬臺交相輝映,2008年北京夏季奧運會主題歌《我和你》唱響。隨後伴隨著《雪花》的溫暖歌聲,“鳥巢”上空煙花綻放,打出“天下一家”和“ONE WORLD ONE FAMILY”中英文字樣,滿載“世界大同,天下一家”的美好祈願,也與2008年北京奧運會“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的口號遙相呼應。

北京冬奧會圓滿閉幕 外媒盛讚北京冬奧取得巨大成功_fororder_360截圖20220221151156773

  西班牙廣播電視臺網站報道截圖

  西班牙廣播電視臺網站報道指出,北京冬奧會的舉辦十分成功,並圓滿落幕。冬奧閉環內未發生聚集性疫情,中國的防疫舉措十分有效。

  報道稱,帶著喜悅的心情,北京以一場美麗的儀式為本屆冬奧會畫上了圓滿的句號。報道圖文直播了整場閉幕式,並評論稱,北京冬奧會閉幕式充滿了中國的傳統元素,舞臺上出現由數字AR技術生成、象徵團結的“中國結”圖案,來迎接91個代表團入場;並以“折柳寄情”的方式告別冬奧會。報道稱,閉幕式的舞臺色彩斑斕,“天下一家”和奧運五環的煙花圖案綻放在鳥巢上空,這場盛大的晚會非常美麗和令人激動。

  英國《金融時報》報道稱,2022北京冬奧會于20日在中國國家體育場“鳥巢”落下帷幕。東道主中國代表團收穫9金4銀2銅共15枚獎牌,位列金牌榜第三,創造了冬奧參賽史上的最佳戰績。

  報道援引國際奧會主席托馬斯•巴赫在冬奧會閉幕式上的致辭表示,東道主中國的組織工作“非凡卓越”。報道還提到,中國曾承諾向世界呈現一屆“簡約、安全、精彩”的奧運盛會,事實證明,北京冬奧會取得了巨大成功。嚴格的“閉環”管理有效控制了新冠疫情的傳播。(呂倩媛 黃蓉 馬嘉欣)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