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6名吉爾吉斯斯坦學生獲頒“逐夢中國”赴華獎學金
2022-02-23 09:09:49來源:新華網編輯:位樹理

  新華社比什凱克2月21日電 中國駐吉爾吉斯斯坦大使館赴華獎學金項目“逐夢中國”面試選拔及頒獎儀式日前在比什凱克國立大學舉行,6名吉學生成為該獎學金的首批獲獎者。

  中國駐吉大使杜德文在頒獎儀式上説,使館設立該獎學金項目是為了給吉優秀學子提供更多赴中國留學深造的機會。杜德文高度評價中吉關係發展,充分肯定兩國教育合作成果,勉勵吉青年學生努力成為中吉友好事業的接班人。

  比什凱克國立大學校長穆薩耶夫在儀式上致辭説,吉中兩國是山水相連的友好鄰邦,感謝中方長期以來向吉方提供大量赴華留學的獎學金名額,幫助吉培養高素質人才。比什凱克國立大學願繼續同中方加強合作,為鞏固和深化吉中友誼作出貢獻。

  6名獲獎學生分別發言,感謝中國駐吉使館設立“逐夢中國”赴華獎學金項目。他們表示,將努力做吉中友好事業的推動者。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