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更加豐富!我國進一步優化調整跨境電商零售進口商品清單
2022-02-23 09:06:07來源:新華網編輯:位樹理

  新華社北京2月21日電(記者申鋮)記者21日從財政部了解到,財政部等八部門日前發佈公告稱,自2022年3月1日起,優化調整跨境電子商務零售進口商品清單。

  根據此次發佈的公告,我國現行的跨境電子商務零售進口商品清單將進一步優化:增加滑雪用具、番茄汁、高爾夫球用具等29個商品稅目,刪除刀劍1個商品稅目。

  “此次納入清單的都是近年來消費需求比較旺盛的商品,百姓通過跨境電商渠道購買這些商品有望更加方便、實惠。這不僅有利於豐富國內市場供給,更好滿足於消費者對於美好生活的嚮往,也有利於促進各國共享中國市場機遇。”中國社科院世界經濟與政治研究所研究員高淩雲説。

  2016年4月,財政部等有關部門制定了跨境電子商務零售進口稅收政策,併發布了跨境電子商務零售進口商品清單,明確允許跨境電子商務零售進口商品範圍及相應監管要求。

  “跨境電子商務零售進口商品清單採取‘正面清單’管理。自2016年發佈以來,清單經過多次調整,商品稅目數量不斷增加、類別更加豐富,有利於促進跨境電子商務業態發展,推動貿易高品質發展。”中國服務貿易協會常務副秘書長田國鋒説。

  此外,此次清單調整還包括以下方面:根據近年我國稅則稅目變化情況,調整部分商品稅則號列;為履行相關國際公約,加強進口監督管理,調整部分商品備註。業內人士表示,上述調整與此前出臺的有關規定進行了有效銜接,維護了制度的一致性和權威性,也體現了我國履行相關國際公約的嚴肅性。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