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國際銳評】“謊言製造機”蓬佩奧竄訪台灣心懷鬼胎
2022-03-02 20:54: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2日起竄訪中國台灣地區。這是一個信譽掃地的過氣政客上演的心懷鬼胎鬧劇,註定掀不起任何波瀾,純屬自娛自樂。台灣民進黨當局與美方某些人沆瀣一氣、搞所謂“倚美謀獨”“以臺制華”的圖謀,絕無可能得逞。

  蓬佩奧是什麼人?國際社會早就看得一清二楚。“我們撒謊、我們欺騙、我們偷竊”——這是挂在蓬佩奧嘴邊的“名言”。這個臭名昭著的美國前國務卿在任期內毫無建樹,最擅長的事就是煽風點火、造謠生事,因而被媒體稱為“史上最差國務卿”、“仇恨煽動者”、“謊言製造機”。在對華問題上,蓬佩奧更是扮演反華急先鋒角色,策劃實施了一系列瘋狂行徑,尤其是大打“台灣牌”,嚴重干涉中國內政,破壞中美關係。

  此次竄訪台灣,卸任一年多的蓬佩奧心裏打了不少小九九。一方面,權欲熏心的蓬佩奧從未放棄“總統夢”。過去一年,他忙著成立智庫、拉攏資源,但政治影響力大不如前。在美國中期選舉之年,蓬佩奧欲通過竄訪台灣這一動作強刷存在感,爭取美國國內反華勢力支持,擴大自身影響力。另一方面,自去年1月被中國制裁以來,蓬佩奧的日子並不好過,他迫切希望抓住民進黨這個“冤大頭”大賺一筆,利用所謂演講等機會撈一筆外快。

  就在蓬佩奧竄訪台灣的前一天,美國現任政府派出由前國防和安全官員組成的代表團前往台灣。這表明,無論是美國在野黨還是執政黨,都把台灣當作謀取政治私利、撈取選票的一個棋子。而棋子的命運註定以悲劇收場,這已被事實一再證明。

  台灣民進黨當局應當認清形勢,不要以為有了蓬佩奧等人的所謂“支持”,就多了“倚美謀獨”的籌碼。蓬佩奧在擔任美國國務卿期間為撈取個人資本不惜鋌而走險。如此自私自利之人,怎會真正關心台灣地區的發展?他的花言巧語不過是騙騙“台獨”分子而已,他此次竄訪不過是把民進黨當局當成謀求政治私利的工具。除了煽風點火加速製造臺海緊張局勢、危害島內民眾利益,蓬佩奧此行起不到任何作用。

  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是無可辯駁的歷史和法理事實!50年前的2月28日,中美共同發表“上海公報”,推開了中美關係正常化的大門。台灣問題是“上海公報”的核心,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係的基石。50年後的今天,中美關係面臨嚴峻挑戰,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美方沒有切實遵守“上海公報”確立的原則和精神,一再出爾反爾、背信棄義。

  中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這是不可阻擋的歷史大勢。美方任何人赴臺展示所謂的“支持”都註定徒勞。美方應當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縱容支持“台獨”行徑,停止策劃“以臺制華”的圖謀。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 (國際銳評評論員)

標簽:國際銳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