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賽程過半 北京冬殘奧會獲國際社會高度認可
2022-03-09 13:04: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范琪妍

  國際在線專稿:在“綠色、共享、開放、廉潔”的辦奧理念引領下,北京冬殘奧會和北京冬奧會的籌辦工作“同步規劃、同步實施”,確保“兩個奧運、同樣精彩”。 目前,北京冬殘奧會賽程已經過半。3月8日,國際殘奧委會新聞發言人克萊格·斯賓塞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這是非常出色、非常精彩的一屆冬殘奧會”。海外媒體也紛紛報道賽事盛況,高度認可北京冬殘奧會的方方面面。

  比賽場地十分完美 令人驚嘆

  路透社3月8日報道稱,北京冬殘奧會的賽場條件令許多外國運動員印象深刻,尤其是位於延慶的國家高山滑雪中心“雪飛燕”。

  據報道,高山滑雪項目女子滑降(視力障礙組)銅牌獲得者米莉·奈特(Millie Knight)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雪況令人驚嘆,場地設施十分完美。出發區擁有獨特的景觀視野,結束區設計精巧。”米莉·奈特的引導員佈雷特·懷爾德(Brett Wild)也表示,這是他見過的最好的比賽場地之一。

  報道稱,該項目的金牌得主斯洛伐克選手亨列塔·法爾卡索娃(Henrieta Farkasova)也對比賽場地給予極高評價,“比賽場地真的太棒了,讓我的速度與技巧完美結合,我非常喜歡這裡。”

  “雪容融”設計精妙 人氣十足

賽程過半 北京冬殘奧會獲國際社會高度認可_fororder_共同社

日本共同社報道截圖

  日本共同社3月5日報道,隨著北京冬殘奧會的開幕,吉祥物“雪容融”接替高人氣冬奧會吉祥物“冰墩墩”正式上崗,其受歡迎程度絲毫不亞於“冰墩墩”,每次發售的“雪容融”在幾分鐘內就能售罄。

  報道稱,與冬奧會吉祥物的動物形象不同,冬殘奧會吉祥物“雪容融”以燈籠為原型,具有鮮明的中國文化特色,又體現了擬人化的設計,代表著收穫、喜慶、溫暖和光明,寓意包容互鑒、相知相融,反映了冬殘奧會主題。

 中國代表團佳績頻傳 未來可期

賽程過半 北京冬殘奧會獲國際社會高度認可_fororder_inside the games

英國體育門戶網站Inside the Games報道截圖

  英國體育門戶網站Inside the Games3月8日報道稱,中國代表團在北京冬殘奧會上的出色表現令人讚嘆不已。據報道,在3月6日舉行的殘奧越野滑雪女子長距離(坐姿組)比賽中,美國選手奧克薩娜·馬斯特斯(Oksana Masters)不敵中國選手楊洪瓊,獲得了銀牌。馬斯特斯在談及楊洪瓊時説,“這就是中國,他們每次都令人驚嘆”,並稱“他們很強大,表現得非常出色。他們是很棒的競爭對手。”

  報道還提到,中國選手李盼盼獲得該項目的銅牌,馬斯特斯堅信東道主運動員的精彩表現“將助力中國體育事業的新未來”。報道表示,中國冬殘奧雪上項目這般質的飛躍讓人無法忽視。(呂倩媛)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