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國際銳評】世衛組織的發聲,再次讓黑暗的美國在烏生物實驗室曝光!
2022-03-11 19:25: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據外媒報道,世界衛生組織日前建議烏克蘭銷毀存放于該國公共衛生實驗室的高危病原體,以避免戰火導致病菌外泄,危及大眾健康。聯繫到俄羅斯軍方日前披露美國在烏克蘭境內資助實施的軍事生物計劃,國際社會紛紛質疑:美國到底在幹著什麼不可告人的勾當?

  根據俄國防部10日公佈的最新消息,有文件顯示,美國及其北約盟友在烏克蘭境內開展生物武器研究,其中包括研究“通過候鳥傳播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從蝙蝠傳播給人類的細菌和病毒等病原體”等多個項目。俄方還稱,美國在烏克蘭進行的生物軍事活動,“類似于侵華日軍731部隊”。如果消息屬實,美國必須好好解釋一下,這些項目的真正意圖究竟是什麼?

  更蹊蹺的是,自從俄方日前曝光相關事件後,美方多名官員的表態存在矛盾。比如,在美國國會參議院日前舉行的聽證會上,美國副國務卿紐蘭承認烏克蘭有“生物研究設施”,稱美方正同烏方合作,防止那些“研究材料”落入俄軍之手。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也説,美國“正在”或“至少曾經”向烏國記憶體在的生物實驗室提供過協助。然而,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卻拒絕承認美方在烏擁有或運營任何化學或生物實驗室,並指責外界在散播“虛假信息”。

  事實上,無論美方如何搪塞掩蓋,眾多研究與證據表明,美國在全球控制了300多個生物實驗室,其中有代表性的就是在烏克蘭等多個原蘇聯加盟共和國開展的軍事生物項目。

  根據俄方獲取的文件,烏克蘭境內數十座生物實驗室是按照美國國防部的命令運行的。美國對這些實驗室活動的投入已超過2億美元。一些五角大樓承包商參與了相關實驗室建設。2021年以來,美軍投入1180萬美元在烏克蘭軍隊中開展一項傳染病研究,並收集多種傳染病菌株和毒株樣本以及4000名烏克蘭軍人的生物樣本,運往美國沃爾特·裏德陸軍研究所。

  另據俄方披露,美方還曾在烏克蘭實驗室進行過將蝙蝠作為生物武器載體的項目,經證實140多個裝有蝙蝠體外寄生蟲的容器已從烏克蘭哈爾科夫生物實驗室轉移至國外。聯合國生化武器委員會前成員尼庫林指出,烏克蘭已經變成美國的“生物武器試驗場”。

  而就在美方在烏開展生物軍事活動的同時,烏克蘭國內發生了一些“異常”事件。2016年該國哈爾科夫市暴發豬流感導致20名烏克蘭軍人死亡、200多人住院。2017年烏克蘭發生肉毒中毒事件被疑為源於“人為製造的”研究用生物材料。2020年初新冠疫情肆虐時,烏克蘭政治人士質詢美國:烏境內的美國秘密生物實驗室在做什麼?

  由此可見,美方在烏克蘭從事生物研發活動的證據是確鑿的。這或許能解釋,為何俄烏衝突爆發後,美國駐烏大使館緊急刪除了官網上有關美國生物實驗室的相關文件。

  當前,烏克蘭局勢惡化,美國及其領導的北約難辭其咎。一旦美方在烏境內操控的生物實驗室再次釀成事故,那將是對當地人民犯下的又一樁嚴重罪行。面對國際社會的合理質疑,美方敷衍搪塞不了!作為全球唯一一個仍然擁有化學武器的國家,美國20年來一直獨家反對建立聯合國《禁止化學武器公約》多邊核查機制,這又是為什麼?

  基於全球民眾的健康考慮,世衛組織有必要組織國際專家,對美國設在烏克蘭等全球各地的生物實驗室進行核查。美國必須履行國際義務,作出全面澄清並接受多邊核查。

  這一次,慣於給別人“潑臟水”的美國政客休想再瞞天過海、欺騙世界了!(國際銳評評論員)

標簽:國際銳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