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難説再見!國際社會盛讚北京冬殘奧會具有里程碑式的意義
2022-03-14 17:39: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史赫奕

  國際在線專稿:13日晚,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落下帷幕。當晚,海外媒體紛紛關注報道,並認為北京冬殘奧會具有里程碑式的意義。海外網友也通過社交媒體對這場盛會表達不捨。

  英國媒體inside the games報道稱,國際殘奧委會主席安德魯·帕森斯(Andrew Parsons)稱中國“為未來的冬殘奧會樹立了標杆”。報道援引他在北京冬殘奧會閉幕式上的講話稱,“如果説北京2008年殘奧會開啟了殘奧運動發展的新篇章,那麼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則標誌著冬殘奧會的新曙光。”他表示,管理有序的組織工作、充滿生機的場館和振奮人心的比賽都成為北京冬殘奧會的印記。毫無疑問,中國為今後的冬奧會樹立了標杆。

  美國國家公共廣播電臺(NPR)報道稱,北京時間3月13日晚的冬殘奧會閉幕式傳遞著團結與和平,標誌著歷經9個比賽日的2022年北京冬殘奧會正式落下帷幕。報道指出,帕森斯表示,運動員之間的差異沒有把我們分開,看到這種團結,我們有了希望——包容的希望,和諧的希望,最重要的是,成為了大家庭的希望。我們希望生活在一個和諧的世界。報道還提到中國殘奧冰球隊創造了歷史,成立不到6年,首次征戰冬殘奧會就摘得銅牌,而女運動員于靜更是創造歷史,成為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冰球賽場上唯一一位女運動員,也是有史以來第三位參加冬殘奧會冰球比賽的女運動員。

難説再見!國際社會盛讚北京冬殘奧會具有里程碑式的意義_fororder_圖片1

古巴拉美社報道截圖

  古巴拉美社報道稱,帕森斯盛讚北京冬殘奧會驚人的組織能力,並強調了賽事組織得十分安全和壯觀。他認為,北京冬殘奧會對於激勵殘奧運動員,並展現包容精神具有里程碑式的意義。報道指出,在賽事結束後,這些比賽場館和設施將向公眾開放,未來也將舉辦更多賽事。

  法國24新聞臺報道認為,北京冬殘奧會東道主中國成為了新興的冬殘奧強國。報道特別提到,2002年,中國首次以參賽國的身份出現在冬殘奧會的賽場上。4年前,2018年平昌冬殘奧會中國輪椅冰壺隊奪得金牌,實現了中國參賽冬殘奧會歷史上金牌和獎牌零的突破。而這次在北京冬殘奧會上又領跑獎牌榜,中國取得進步的速度令人驚嘆。

難説再見!國際社會盛讚北京冬殘奧會具有里程碑式的意義_fororder_圖片2

法新社(AFP)報道截圖

  法新社(AFP)報道讚嘆中國參加冬殘奧會20年來“取得了驚人的成功”,“已經成為新崛起的冬殘奧會強國”。該報道援引拉伕堡大學運動心理學研究員薩拉·斯沃博達(Sara Svoboda)的話表示,中國隊的強勁表現是整個冬殘奧會團隊為了一致目標共同努力的結果。

  法國BFMTV電視臺3月12日報道亦指出,在本屆冬殘奧會之前,中國參加數次冬殘奧會僅獲得一枚獎牌。本屆冬殘奧會中,中國卻驚人地以壓倒性的優勢佔據了獎牌榜第一。報道認為,這與中國運動員們持之以恒的訓練有很大關係。此外,報道還援引法國滑雪運動員亞瑟·鮑謝的話稱,“中國在本屆冬殘奧會上證明了自己強大的實力。”

  對於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海外網友也紛紛在社交平臺上表達了內心的不捨之情以及對這樣精彩的盛會的感謝。

難説再見!國際社會盛讚北京冬殘奧會具有里程碑式的意義_fororder_圖片3

  感謝北京。冬奧會開賽一個月來,你們展現了“堅韌不拔”的精神。難説再見,我相信運動員在比賽中的精神將永遠延續。再見了北京,感謝你創造歷史,成為首個既舉辦過夏奧會又舉辦過冬奧會的“雙奧之城”。4年後,在意大利2026年冬奧會見。現在,我期待兩年後在東南亞兩個國家舉辦的東南亞運動會。

難説再見!國際社會盛讚北京冬殘奧會具有里程碑式的意義_fororder_圖片4

  如此美妙的儀式!謝謝你北京!!尤其是在疫情肆虐的大背景下。我感覺很溫暖,真希望我也能在鳥巢親身感受這種氣氛!!愛它!!

難説再見!國際社會盛讚北京冬殘奧會具有里程碑式的意義_fororder_圖片5

  與此前的閉幕式相比,這可能是(時長)最短的(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但是這次閉幕式如此動人、美妙、充滿意義。感謝北京帶來了如此美妙非凡的體育盛會。我真的非常喜歡。

難説再見!國際社會盛讚北京冬殘奧會具有里程碑式的意義_fororder_圖片6

  乘著和平而來,滿載希望離開,留下永恒的擁抱,北京成功了。

難説再見!國際社會盛讚北京冬殘奧會具有里程碑式的意義_fororder_圖片7

  再見北京。再見冰墩墩、雪容融、再見中國。(馬嘉欣 呂倩媛 黃蓉 任麗君 王魯平)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