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前2個月中國規上企業利潤增長5.0% 外媒:主要指標增勢良好 政策效果逐步顯現
2022-03-28 19:32: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君顏

  國際在線專稿:今年以來,面對複雜嚴峻的國內外經濟形勢,全國各地區、各部門加大穩增長和支持實體經濟的力度。國家統計局3月27日發佈的數據顯示,2022年1—2月份,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同比增長5.0%。對於中國開年工業企業效益的恢復態勢,海外媒體高度關注並第一時間進行報道,認為中國主要經濟指標增勢良好,政策措施效果逐步顯現。

前2個月中國規上企業利潤增長5.0% 外媒:主要指標增勢良好 政策效果逐步顯現_fororder_塔斯社

俄羅斯塔斯社報道截圖

  俄羅斯塔斯社3月27日報道,中國國家統計局27日發佈消息稱,1—2月份,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實現利潤總額11575.6億元人民幣(約合1816億美元),同比增長5.0%。

  報道援引中國國家統計局解讀稱,總體來看,工業企業效益狀況延續了去年以來的恢復態勢。但也要看到,1—2月份,工業企業利潤增速受基數較高影響較去年全年明顯回落,企業成本壓力加大。另外,企業盈利改善仍不均衡,下游行業尤其是中小微企業利潤增長緩慢,企業生産經營還面臨不少困難和挑戰。

前2個月中國規上企業利潤增長5.0% 外媒:主要指標增勢良好 政策效果逐步顯現_fororder_彭博社

美國彭博社報道截圖

  同日,美國彭博社也報道了今年1—2月中國工業企業效益狀況。報道稱,中國國家統計局27日公佈,1—2月份,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實現利潤總額同比增長5.0%,與去年12月份同比增長4.2%的數據相較而言,出現了加速增長勢頭。

  英國路透社3月28日報道稱,2022年前兩個月中國企業利潤小幅增長,工業經濟穩定恢復。報道表示,受原油、煤炭等大宗商品價格上漲推動,能源原材料行業對工業企業利潤增長貢獻較大。

  報道還提到,另據中國國家統計局此前發佈的數據顯示,1—2月,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社會消費品零售額和固定資産投資等經濟指標也都增勢良好,表明近期政策措施效果逐步顯現。

  報道補充道,由於中國的春節假期通常落在1、2月中的不同時間段,進而干擾每年前兩個月各項經濟指標的同比和環比增長,所以1月和2月數據統計通常會剔除春節因素影響。

前2個月中國規上企業利潤增長5.0% 外媒:主要指標增勢良好 政策效果逐步顯現_fororder_墨西哥

墨西哥《每日報》報道截圖

  墨西哥《每日報》3月27日報道指出,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的增長基調,與中國國家統計局此前公佈的工業增加值、固定資産投資、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的改善情況相一致。報道認為,這説明瞭中國近期政策舉措發揮了積極影響。(呂倩媛 王魯平 黃蓉)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