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原創 > 正文
【國際銳評】臭名昭著的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假民主之名行惡!
2022-04-01 17:02:4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馨葉

  近日,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會長戴蒙·威爾遜率團竄訪中國台灣地區,公然鼓吹其在世界各地策動“顏色革命”,並聲稱將於10月下旬在台北舉辦所謂“世界民主運動全球大會”。這個臭名昭著的組織跑到中國大門口假民主之名行惡,妄圖掀起“顏色革命”,其言行有多倡狂,其失敗就有多慘重!

  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是個什麼貨色,早就人盡皆知。這個由美國政府出資成立的非政府組織自誕生之時起,就以干涉別國內政、顛覆別國合法政權為目的。該組織首任代理主席艾倫·韋恩斯坦曾公開承認:“我們今天所做的很多工作,都是中情局25年前秘密進行的。”因而,該組織有著“第二中情局”之稱,成為美國輸出動亂與價值觀滲透的“馬前卒”。

  從中亞到北非,從東歐到拉美,多國多地發生的“顏色革命”背後少不了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這只黑手。在中國,該組織多年來支持“港獨”、“台獨”“疆獨”、“藏獨”等分裂勢力,僅2020年就向近70個涉華項目提供超千萬美元,用於資助各類危害中國政治社會穩定的勾當。

  由於作惡多端,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被多個國家“拉黑”,淪為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2015年,俄羅斯宣佈其為不受歡迎組織。2019年,該組織因策動香港“黑暴”活動而被中國政府制裁。

  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再次將黑手伸向台灣,是一次佈局許久的蠢動。2003年,台灣當局在該基金會鼓動下成立所謂“台灣民主基金會”,雙方多年來一直暗通款曲、臭味相投。在去年底美國舉辦的所謂“領導人民主峰會”慘淡收場後,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作為“政治黑手”,宣稱要與“台灣民主基金會”合辦所謂世界民主大會,賣的可不是什麼民主良方,而是分裂毒藥,是串通一氣搞“假民主、真謀獨”的政治圖謀。對此,島內網友看得很清楚,指出該組織“開始搞台灣了,棋子輪著玩!”“又能伸手要錢了”……

  對於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和民進黨而言,大談“民主”真是諷刺味十足。多年來,該組織黑手所到之處,莫不給當地人民帶來動蕩與災難。2021年,美國被瑞典智庫列入“退步的民主國家名單”,民調顯示81%的美國民眾認為美式民主面臨嚴重威脅。這樣的國家有何資格談“民主”?而台灣民進黨當局鉗制言論、欺騙民眾、打壓異己、煽動兩岸對立,早把民主當成私器。二者狼狽為奸,搞所謂“世界民主運動全球大會”,荒唐至極,註定自取其辱。

  台灣問題事關中國核心利益,一個中國原則是中美關係政治基礎。美國領導人多次對華作出“四不一無意承諾”,其中包括不支持“台獨”。由美政府出資成立的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此次竄訪台灣,為“台獨”勢力站臺撐腰,嚴重挑釁中國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違背了美方作出的政治承諾,是背信棄義之舉。

  兩岸統一的大勢,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包括台灣民眾在內的14億中國人民期盼國家統一的民心民意,才是真正的民主之道。台灣民進黨當局用“民主”做護身符不可能靈驗。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等反華組織打著“民主”旗號搞“以臺制華”圖謀,過去沒有得逞,現在和將來更不可能得逞! (國際銳評評論員)

標簽:國際銳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