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國際銳評】對臺軍售凸顯美國是世界最大亂源
2022-04-07 18:33:5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美國有關部門近日決定向中國台灣地區出售價值約9500萬美元的“愛國者”導彈技術協助項目。這是本屆美國政府上臺以來第三次對臺軍售,距上一次僅隔兩個月。頻頻對臺售武節奏,凸顯美方歇斯底里的“玩火”心態、背信棄義的行徑以及唯恐天下不亂的居心。

  在宣佈最新一波對臺軍售案時,美方又搬出“與台灣關係法”作為所謂的法律依據。這完全站不住腳。眾所週知,中美關係政治基礎是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在“八一七公報”中,美方聲明逐步減少對臺售武,並經過一段時間後最終解決這一問題。美方隨後單方面炮製的所謂“與台灣關係法”以及“對臺六項保證”,違背了其在中美三個聯合公報中所做的承諾,違反了聯大2758號決議確立併為國際社會普遍遵守的一個中國原則,從一開始就是非法無效的。美方將國內法淩駕於國際義務之上,不顧信譽瘋狂打“台灣牌”,暴露出其頑固的霸權思維。

  至於美方所稱的軍售將有助於提高台灣地區的安全,純屬糊弄台灣民進黨當局的説辭。對臺軍售到底給台灣帶來了什麼?島內民眾看得清清楚楚。有網友一針見血地指出,“美國不想臺海平靜”“美國又來提款了”。這形象道出了美國煽動緊張局勢、將台灣當肥羊宰、讓自家軍工複合體賺得盆滿缽滿的政治算計。而民進黨當局拿台灣民眾血汗錢購買武器,勾連外部勢力謀“獨”挑釁、企圖“以武拒統”,是把台灣民眾往火坑裏推。

  事實非常清楚:當前臺海局勢之所以面臨新一輪緊張,原因在於台灣當局一再企圖“倚美謀獨”,而美方一些人有意搞“以臺制華”。美方頻頻對臺軍售,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和臺海和平穩定,充分證明其是世界最大的亂源。在不久前美國總統向國會提交的2023財年預算案中,美國國防開支達到史無前例的8133億美元。這不由令國際社會擔憂,“嗜戰美國”究竟還要給世界帶來多少動蕩和災難? 

  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是不容改變的歷史和法理事實。歸根結底,台灣的安全要靠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而不是向美國購買武器。美國對臺軍售,不過是把台灣當成了棋子。而棋子的命運是什麼,早有前車之鑒。

  今年2月底,中方決定對長期參與對臺售武的兩家美軍工企業實施反制。這展示了中方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意志與決心。正告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立即撤銷對臺軍售計劃,停止美臺軍事聯繫。中方將採取有力措施,堅決挫敗任何形式的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分裂圖謀。中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國際銳評評論員) 

標簽:國際銳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