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中國一季度進出口貿易同比增長10.7% 外媒:中國出口表現強勁有活力
2022-04-14 18:44:2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國際在線專稿:4月13日,國務院新聞辦召開新聞發佈會,海關總署新聞發言人、統計分析司司長李魁文介紹,一季度我國外貿進出口總值9.42萬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0.7%。當天,多家外媒對此進行報道,稱中國出口貿易活力十足,開局平穩,與主要貿易夥伴之間的貿易額穩步增長。

  古巴拉美社報道援引中國海關發佈的數據稱,今年一季度中國貨物貿易出口同比增長13.4%;進口同比增長7.5%。報道稱,中國出口貿易展現出活力,促進外貿平穩開局。

  報道也提到,中國和主要貿易夥伴的經貿往來日益密切,同時注重內循環市場。報道稱,中國今年把穩增長放在突出的位置,同時加大對外開放,加快創新,實現高品質發展。

  全球知名財經媒體網站(investing.com)報道稱,2022年一季度,中國出口貿易繼續保持增長勢頭,其中3月出口同比增長14.7%,超過了該媒體此前預測的13%。報道提到,李魁文表示,總的來看,今年一季度中國外貿實現了開局穩,為實現全年目標打下了較好基礎。

  英國路透社報道稱,作為經濟發展重要動力,中國3月出口同比增長14.7%,超過了分析師預測的13%,當月實現貿易順差473.8億美元。報道提到,深圳一消費電子分銷商的總經理表示,該公司3月份對北美市場的出口依然活躍。

  中國與各國各地區的雙邊貿易數據同樣備受關注。法國《回聲報》報道指出,中國出口形勢良好,3月份出口總值達2760.8億美元。報道還提到,東盟也在一季度重新成為中國第一大貿易夥伴。

  俄羅斯《勞動報》報道也提到,自今年1月1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生效以來,中國與RCEP成員國之間貿易額穩步增長。一季度,中國對RCEP其他14個成員國進出口貿易額同比增長6.9%,達到2.86萬億元人民幣(約合4486億美元),佔中國對外貿易總值的30.4%。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援引中國海關總署消息稱,2022年一季度,俄羅斯與中國的雙邊貿易額同比增長28.7%,達到381.7億美元。

  報道援引俄羅斯科學院遠東研究所中國社會經濟研究中心主任安德烈·奧斯特洛夫斯基的觀點稱,俄中兩國貿易結構較為簡單,要想實現每年2000億美元的雙邊貿易額,俄羅斯與中國還應擴大貿易品種併發展相互投資。

  《新印度快報》報道稱,一季度印度與中國的雙邊貿易額飆升,超過310億美元,同比增長15.3%。對此,中國與南亞合作研究中心秘書長劉宗義表示,“中印雙邊貿易的持續增長突顯了兩個主要發展中經濟體的互補性。”報道還稱,儘管國際形勢錯綜複雜,新冠肺炎疫情形勢嚴峻,2022年一季度,中國的對外貿易仍延續了增長勢頭。(黃蓉 呂倩媛 任麗君 王魯平 馬嘉欣)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