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一季度我國GDP同比增長4.8% 外媒:好于預期
2022-04-19 16:03: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任麗君

  國際在線專稿:中國國家統計局4月18日公佈多項宏觀經濟數據顯示,一季度,國民經濟延續恢復發展態勢,經濟運行總體平穩。初步核算,一季度國內生産總值270178億元,按不變價格計算,同比增長4.8%。多家海外媒體第一時間對此進行報道,稱一季度中國經濟增長好于預期。

一季度GDP同比增長4.8% 外媒:好于預期_fororder_日經亞洲

《日經亞洲》報道截圖

  18日上午,中國一季度GDP數據出爐後,日媒《日經亞洲》第一時間發佈快訊稱,儘管受到新冠疫情的影響,中國一季度國內生産總值(GDP)同比增長4.8%,仍好于市場預期。《華爾街日報》也報道稱,一季度中國經濟同比增長4.8%,這一數據高於2021年第四季度GDP同比增長4%的數據,比2021年四季度環比增長1.3%。

一季度GDP同比增長4.8% 外媒:好于預期_fororder_CNN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截圖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發表題為2022年一季度中國經濟同比增長4.8%》的文章指出,今年前兩個月,中國這個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開局出人意料地好,上個月公佈的多項主要經濟指標好于預期。路透社報道也表示,今年前兩個月,出人意料的強勁開局提振了一季度總體經濟水準。而3月份,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實際增長5.0%,亦好于預期。

一季度GDP同比增長4.8% 外媒:好于預期_fororder_CNBC

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報道截圖

  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報道指出,中國國家統計局發佈的數據顯示,一季度國內生産總值(GDP)同比增長4.8%,高於市場預期的4.4%。一季度全國固定資産投資(不含農戶)同比增長9.3%,超過預期的8.5%;3月份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實際增長5%,超過預期的4.5%。

  報道稱,中國國家統計局表示要看到國內外環境複雜性、不確定性加大,經濟發展面臨較多困難和挑戰。報道還提到,此前,中國表示要科學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把穩增長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印度報業托拉斯(PTI)當日也關注到了中國一季度國民經濟運行情況。報道稱,此前,中國將2022年國內生産總值(GDP)增長目標設定為5.5%左右,著眼于經濟穩中求進,“基本面”沒有改變。報道還表示,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出臺多項舉措加力支持實體經濟,以應對困難和挑戰。(王魯平 呂倩媛 馬嘉欣)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