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國際銳評】美國政府這副“白手套”有多黑?恐怕超出想像!
2022-05-09 19:09: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君顏

  提起美國政府的“白手套”,很多人可能會第一時間想起“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這副“白手套”到底有多黑?中國外交部網站日前發佈的一份事實清單,揭開了其老底。作為世界各地分裂暴亂、顏色革命、政治危機、謊言謠言、價值滲透的幕後“黑手”,NED罪行罄竹難書,恐怕超出人們想像。

  NED成立於1983年,名義上是“對別國民主提供支援”的“非政府組織”,實際是假民主之名行反民主之實。多年來,它持續得到白宮和美國國會的資金支持,採用資金資助形式操縱、指揮全球多家非政府組織,向目標國家和地區輸出美國價值觀、實施顛覆滲透破壞、煽動分裂對抗,成為美國政府“馬前卒”“白手套”“民主十字軍”的主力之一。

  自誕生之日起,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的“任務”就很明確。正如美國獨立新聞網站“灰色地帶”創始人麥克斯·布盧門塔爾所説——NED要做的不過是過去美國中央情報局秘密實施的行動,這些行動曾導致很多醜聞,也讓美國國會大為惱火。而NED在推廣“民主”的幌子下,公開地做這些事情。

  近40年來,NED的所作所為“無愧”于國際社會送給它的“第二中情局”稱號。通過中國外交部列出的這份事實清單,人們看到:從策動顏色革命、意圖顛覆目標國政權,到勾結當地政治團體、干預他國政治議程;從資助分裂勢力、破壞目標國穩定,到炮製虛假信息、炒作反政府言論,再到資助活動和學術項目、搞意識形態滲透,NED不擇手段在世界作亂,留下斑斑劣跡,引發國際社會強烈不滿。

  從中亞到拉美,從北非到東歐,NED的觸角伸入全球多地。蘇聯解體、格魯吉亞“玫瑰革命”、烏克蘭“橙色革命”以及“阿拉伯之春”等美國煽動和策劃的“顏色革命”背後,均可見NED的身影。中國也一直是NED滲透顛覆活動的重點目標之一。

  在2019年香港“修例風波”中,NED持續興風作浪,從幕後走向臺前,直接與反中亂港分子進行接觸,向參與暴亂的人員發放補助、開展培訓。正因為種種惡劣表現,NED及其負責人分別在2019年、2020年被中國政府制裁。

  不止於此。NED每年投入鉅額資金開展反華項目,企圖煽動“疆獨”“港獨”“藏獨”等。2020年NED官網公開數據顯示,NED在一年中向與中國有關的69個項目提供1000多萬美元,妄圖推動各類危害中國政治社會穩定的活動“落地”,是挑動、資助反華分裂活動的“專業戶”與“大金主”。

  今年3月27日至30日,NED會長威爾遜還率團竄訪台灣,宣佈將與“台灣民主基金會”合作,計劃今年10月在台北舉辦“世界民主運動”全球大會,打著所謂“民主”幌子為“台獨”勢力撐腰。

  一樁樁一件件……大量事實證明,NED實質是美方干涉別國內政、服務美國私利的工具。它的葫蘆裏賣的不是民主的良方,而是鼓動顛覆與分裂的毒藥,自己則從中漁利、維護美式霸權。

  而對被“輸入民主”的國家來説,得到的不是民主,而是恐懼和民不聊生。比如,2001年NED核心機構之一——美國國際共和研究所深度參與海地的暴力政變,推翻了時任民選總統阿裏斯蒂德。美國著名海地問題專家羅伯特·馬奎爾直言不諱地指出,“美國輸出的並非民主,而是恐懼,如果不按照美國的利益行事,那麼下場可能會和阿裏斯蒂德一樣。”

  在國際關係民主化的今天,NED所作所為逆流而動,在全世界已經臭名昭著、人人喊打。這副戴在美國政府黑手上的“白手套”,只會玷污了真正的民主。(國際銳評評論員)

標簽:國際銳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