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俄羅斯總統普京:美國在烏克蘭建生物實驗室研究病毒傳播
2022-05-17 10:49:3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顏觀潮

  當地時間16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在集體安全條約組織峰會上表示,俄羅斯已經收集到書面證據,證明烏克蘭境記憶體在美國生物實驗室,而美國建立這些生物實驗室的目的是研究病毒傳播。

俄羅斯總統普京:美國在烏克蘭建生物實驗室研究病毒傳播

  俄羅斯總統 普京:五角大樓(在烏克蘭)建立了多個生物實驗室,這絕不是為了向當地民眾提供醫療援助,其主要任務是收集生物材料,目的是研究病毒與危險疾病的傳播。

  俄羅斯今年3月初表示,俄羅斯在烏克蘭發現30座生物實驗室,這些實驗室按照美國國防部的命令運行,可能涉及生物武器製造。繳獲的文件顯示,就在今年2月24日俄羅斯對烏克蘭軍事行動開始的當天,這些實驗室收到命令,“緊急銷毀”鼠疫、炭疽、霍亂及其他致命性疾病的病原體。

  俄指責美國違反《禁止生物武器公約》 計劃在聯合國框架下發起國際調查

  16日,俄羅斯聯邦委員會和國家杜馬關於美國在烏克蘭生物實驗室活動的調查委員會召開會議。俄羅斯聯邦委員會副主席科薩喬夫表示,該委員會收到的信息證實,美國和烏克蘭違反了聯合國《禁止生物武器公約》,俄羅斯計劃在聯合國框架下倡導發起相關國際調查。俄羅斯國家杜馬副主席雅羅瓦婭表示,美國和烏克蘭5年來在履行《禁止生物武器公約》方面提供了不完整或不準確的信息。

俄羅斯總統普京:美國在烏克蘭建生物實驗室研究病毒傳播

  美國在全球30個國家控制了336個生物實驗室,是全球生物軍事活動最多的國家,也是唯一在多場戰爭中使用過生物武器和化學武器的國家。而美國雖然加入了《禁止生物武器公約》,但一直反對建立多邊核查機制。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