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歐洲氫能大會關注中國市場
2022-05-23 15:18:06來源:新華網編輯:胡君顏

  新華社馬德里5月20日電(記者馮俊偉 謝宇智)2022歐洲氫能大會18日至20日在西班牙首都馬德里舉行。與會眾多業內人士將目光投向中國,認為中國將成為綠色氫能最重要的資源供應和消費市場之一。

  與會的來自40個國家和地區的600多名業內人士圍繞綠色氫能相關技術和項目展開了討論,認為綠色氫能將成為歐洲應對氣候變化的關鍵。不少企業表達了進一步拓展國際業務的願望,中國成為最受關注的市場之一。

  擁有六十多年曆史的法國德希尼布能源公司技術主管何塞·安東尼奧·博爾克説,中國在制氫、儲氫、運氫、加氫的産業鏈上擁有眾多企業,他的公司和不少來自中國的電解槽製造商保持著密切關係。

  西班牙埃萊克諾集團可再生能源部門負責人安赫爾·羅德里格斯強調,他們與中國企業在光伏業務上有很多合作。“在光伏面板方面,幾乎所有主要的工廠和供應商都來自中國。”

  另外,日前在西班牙巴塞羅那舉行的綠色氫能全球大會上,主辦方綠色氫能組織主席馬爾科姆·特恩布爾特別提到中國的促進作用,稱中國正在綠色氫能領域發揮著主導作用。

  綠色氫能通過使用可再生能源電解水産生,能大大降低碳排放量,因此被認為是能源行業實現綠色轉型的重要載體。而風電、光伏發電與氫儲能的結合則將進一步推動全球綠色氫能工業的發展。

  中國氫能産業近年來呈現積極發展態勢。中國是世界上最大制氫國。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