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埃及“漢語橋”比賽選手的心聲
2022-05-26 10:17:38來源:新華網編輯:殷亮

  新華社開羅5月25日電 通訊:埃及“漢語橋”比賽選手的心聲

  新華社記者姚兵

  在中國和埃及即將迎來建交66週年紀念日之際,中國駐埃及大使廖力強24日在大使館會見於日前結束的第21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埃及賽區決賽獲獎選手,聆聽他們的心聲,共敘中埃友誼。

埃及“漢語橋”比賽選手的心聲

  5月24日,在埃及首都開羅,榮獲第21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埃及賽區決賽特等獎的開羅大學中文系大四學生阿婭·易卜拉欣·穆罕默德接受採訪。

  在中國和埃及即將迎來建交66週年紀念日之際,中國駐埃及大使廖力強24日在大使館會見於日前結束的第21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埃及賽區決賽獲獎選手,聆聽他們的心聲,共敘中埃友誼。 新華社記者 隋先凱 攝

  “‘漢語橋’比賽的時光,説長不長,説短也不短,它是我生命中一段很重要的時光。在比賽中,我收穫了知識和友情,提升了語言能力。”榮獲比賽特等獎的開羅大學中文系大四學生阿婭·易卜拉欣·穆罕默德説,“從小我就對中國文化感興趣,希望進入研究中國文化和歷史的廣闊世界,現在終於有了實現這個夢想的機會了。同中文的緣分讓我擁有了更豐富的精神世界,更廣闊的眼界和更好的自己。”

  同樣來自開羅大學中文系的大四學生阿婭·馬格迪·哈桑也獲得了特等獎。“剛學中文時,感覺很難,但我當時想不能半途而廢。慢慢我發現,中文入門不易,但只要努力,勤學苦練,就會有收穫。”哈桑説,希望成為一名教師,讓學生對中國和中國文化有更深刻了解,也希望有機會主持一檔推廣埃中兩國文化的節目,為增進埃中友誼貢獻自己的力量。

  “如果要講我和學中文的故事,一定少不了中文歌。”獲比賽二等獎的蘇伊士運河大學中文系大四學生桑德拉·扎卡裏婭·加塔斯説,她非常喜歡音樂,上大學前對中文歌曲不太了解,但選擇學習中文後,就愛上了中國音樂,“學唱中文歌對我的發音和了解中國文化幫助很大”。她説:“我很慶倖選擇中文專業,這是我人生中最好的決定之一。”

  “聽了大家的發言,我非常感動,也為你們感到驕傲。”廖力強大使説,“幾十年風風雨雨,中埃兩國始終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始終把手緊緊地握在一起,中埃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發展需要兩國人民的共同參與和投入,尤其需要年輕人的繼承和創新,希望大家為中埃友誼多做貢獻。”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