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跟著習爺爺的足跡學黨史 | 浙江嘉興少先隊員:小小紅船悟初心
2022-05-31 14:20:13來源:現代快報編輯:黎萌

  現代快報訊(記者 于露 王新月)2022年5月30日,是江蘇省淮安市新安小學少先隊員們收到習近平總書記回信一週年的日子。近日,他們向全國少先隊員發出“跟著習爺爺的足跡學黨史”的倡議。浙江省嘉興市實驗小學的少先隊員們第一時間響應倡議,追尋習爺爺的足跡,打卡南湖革命紀念館,講述紅色故事,傳承紅色精神。

跟著習爺爺的足跡學黨史 | 浙江嘉興少先隊員:小小紅船悟初心

  1921年,一艘小船,一天短會,一個大黨就此誕生。在南湖革命紀念館,少先隊員們講述了關於紅船的故事。

  “紅船雖小,能量卻很大,當年這裡開了一次非常重要的會議。”少先隊員們介紹,100多年前的夏天,中國共産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在上海召開。後來因突然闖入的暗探和法國巡捕,會議不得不中斷。當時,嘉興人王會悟姐姐提議,轉移到嘉興南湖,租一條船繼續開會,代表們一致贊同。

  南湖上,紅船裏,會議開了大約7個小時,偉大的中國共産黨正式宣告成立!   

  “2017年,習爺爺來到這裡瞻仰南湖紅船,參觀南湖革命紀念館。他説,事業發展永無止境,共産黨人的初心永遠不能改變。”現場,少先隊員們喊出鏗鏘有力的誓言,“小小紅船悟初心,要不忘初心,堅定理想信念,爭做新時代好少年。”

跟著習爺爺的足跡學黨史 | 浙江嘉興少先隊員:小小紅船悟初心

  指導 中央網信辦網絡傳播局

  出品 中共江蘇省委網信辦

  製作 現代快報+  中共淮安市委網信辦

  本集聯合製作 嘉興市廣播電視集團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