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國際銳評】口口聲聲説“尊重”中國人民的美國政客,別再睜眼説瞎話了!
2022-06-03 16:05: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胡君顏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近日在對華政策演講中聲稱,美國同中國共産黨和中國政府之間存在深刻分歧,但這些分歧只存在於兩國政府和體制之間,而不是人民之間。他還煞有介事地説,“尊重他們(中國人民)的成就、歷史和文化”。

  這番説辭真是讓世界見識了什麼叫做“偽善”,當然,這也是美國政客所擅長的。這種小伎倆一戳就破,掩蓋不了蓄意詆毀中國共産黨、挑撥中國共産黨和中國人民血肉聯繫的險惡居心。對所謂“尊重”中國人民的説辭,中國人民不會信,國際社會不會信,估計連布林肯自己都不會信,純粹是在睜眼説瞎話!

  一個很清晰的邏輯是,既然美國政客口口聲聲説要“尊重”中國人民,那就應該尊重中國人民選擇的發展道路和政治制度,尊重代表最廣大中國人民根本利益的中國共産黨,而不是竭盡抹黑、挑撥之能事。

  説起來,布林肯玩的還是老套路,還在炒前任蓬佩奧的“剩飯”。他們清楚,根本無力改變中國的政治體制,便動起了挑撥離間的歪心思。但很顯然這一伎倆絕不會得逞。作為美國首席外交官,布林肯有必要去補補中國歷史課。

  一百多年前,中共自誕生之日起就誓言,在任何時候都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沒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從團結帶領人民建立新中國、進行社會主義建設,到實行改革開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再到朝著共同富裕目標邁進,中共一切努力都是為了讓中國人民過上好日子。8億多中國老百姓成功脫貧、人均國民收入超過1萬美元、形成超過4億人的世界規模最大的中等收入群體、建成世界規模最大的社會保障體系……中共不斷以實際行動兌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就是我們的奮鬥目標”這一承諾,表明人民性是這個世界第一大執政黨的本質特徵。

  哈佛大學歷時十多年的民調發現,中國老百姓對黨和政府的滿意度連年保持90%以上。全球最大的公關諮詢公司愛德曼發佈報告顯示,2021年中國民眾對政府信任度高達91%,達10年來最高,蟬聯全球第一。這有力證明,中國共産黨就是人民的選擇。

  與此同時,國際社會對中共與中國人民的關係也有著公允評價。希臘前外長喬治·卡特魯加洛斯曾坦言,中國共産黨始終與中國人民在一起,魚水情深,中共致力於為每個人尋求一個更加美好與和諧的未來。在英國社會科學院院士馬丁·阿爾布勞看來,中國共産黨領導中國人民實現成功發展的秘訣之一,就是中國共産黨始終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布林肯等人罔顧歷史、違背事實、違逆民意,大搞“意識形態劃線”,惡意挑撥中共和中國人民的血肉聯繫,何談“尊重”中國人民?他們蓄意詆毀中國共産黨,相當於站在14億多中國人民的對立面。

  對布林肯等美國政客而言,與其盯著中國不放、口口聲聲稱“尊重”中國人民,不如多關心關心本國人民!面對新冠肺炎疫情,美國兩屆政府均抗疫失敗,累計造成超過100萬美國民眾死亡,讓美國淪為“全球第一抗疫失敗國”。通脹高企、槍擊案頻發、種族矛盾激化……美國人民面臨的挑戰很多很多,美國政府需要解決的問題堆積如山,靠挑撥中共與中國人民的關係治不了“美國病”。根據皮尤研究中心數據,目前只有25%左右的美國人信任政府。究其原因,在於美國兩黨無論誰上臺執政,都只代表一小部分利益群體,與美國人民利益是脫節的。

  布林肯的演講再怎麼包裝,都掩蓋不了美方打壓遏制中國發展、阻撓中華民族復興的真實意圖。對此,中國人民看得很清楚,國際社會也看得很清楚。美國政客挑撥離間的表演枉費心機、沒有市場,還是多想想如何解決本國難題、獲得美國人民信任吧。

  (國際銳評評論員)

標簽:國際銳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