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地評線】中安時評:“好評中國”,讓網絡評論與時代共生長
2022-06-10 19:18:27來源:中安在線編輯:楊磊

  近日,以“新時代 新征程 新青年”為主題的2022“好評中國”網絡評論大賽在湖南長沙正式啟動。活動旨在進一步推動網絡評論高品質發展,大力弘揚時代主旋律、傳播網絡正能量,引領廣大網民與祖國同呼吸共命運,更加凝聚起團結奮進的磅薄力量,為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網上輿論氛圍。

  時代發展日新月異,網絡成為生産、生活標配,我國網民規模已經超過10億,互聯網不僅成為信息的“聚集地”,更成為了輿論鬥爭的“主戰場”。蕪雜的網絡信息,讓網絡空間成為了“大染缸”,我們要更好地進行輿論引導,讓大流量澎湃正能量,尤其需要借助“好評中國”這股“清流”,幫助更多的人撥開思想的迷霧,在關鍵時刻起到醍醐灌頂的作用,打造更具有影響力、感染力、傳播力的“主流價值朋友圈”,創作出更多有思想力、有觀點的精品佳作,讓我們在眾聲喧嘩中找準思想的“坐標係”,在亂雲飛渡中明確價值的“主心骨”,更好地揚正氣、樹新風、聚共識,讓網絡評論與時代共生長,在記錄時代、謳歌時代的同時,為時代發展添動力。

  貼近火熱實踐,讓“好故事”弘揚“主旋律”。不管是記錄身邊的“小事”,還是講述國家的“大事”,優質的網絡評論不僅有思想的光芒,還有泥土的芬芳。“中國好評”意在評好中國,就是要我們更好地講好中國故事,這就需要每一個人保持對生活的熱愛,保持對家國大事的責任,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讓濃濃的生活氣息成為網絡評論最溫暖的筆觸。講好中國故事,我們要善於當人民群眾身邊的“草根”,保持創作的熱情,把所見所聞、所思所想,經過思想的加工,變成有深度的網絡作品,以精品奉獻人民,弘揚主旋律,讓網絡評論閃爍價值的光芒。

  明確思想坐標,讓“好觀點”凝聚“正能量”。愛因斯坦説過,“如果你不能把它簡單地解釋出來,那説明你還沒有很好地理解它。”“好評中國”就是呼喚更多的“好評”,需要我們創作更多的“好評”,這就需要我們明確思想坐標,把準方向,也要找準有價值的“好觀點”。“好觀點”不僅要有正確的方向、具有啟發意義,更要用更符合新時代人民群眾閱讀需求的“網言網語”來表達,引發人民群眾的共鳴,這樣的“好觀點”方能達成共識,凝聚正能量。

  壯大主流聲音,讓“好聲音”成為“最強音”。“網絡空間天朗氣清、生態良好,符合人民利益。網絡空間烏煙瘴氣、生態惡化,不符合人民利益。”構建網絡好生態,就需要更多的“好聲音”成為“最強音”。通過“好評中國”,創新傳播方式,放大主流聲音,深耕內容,壯大主流聲音,讓主流聲音成為網絡空間的主流。要讓“好評中國”的影響力滲透到千家萬戶,尤其需要我們創作更多有權威性、專業性、思想性的網絡好評,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的信息剛需,讓“好聲音”傳得更遠、更廣、更深。

  人無精神則不立,國無精神則不強。“好評中國”是以網絡空間為載體,感知我們的時代,講述精彩中國,更好地凝聚共識,讓澎湃的精神力量在網絡空間涌動,更好地洗滌心靈、滋養精神世界,凝聚起團結奮進的大力量,書寫更美好的中國。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