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我國第三艘航空母艦下水 命名福建艦
2022-06-17 12:54: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金近

  我國第三艘航空母艦下水命名儀式17日上午在中國船舶集團有限公司江南造船廠舉行。

  11時許,下水命名儀式開始,全場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五星紅旗冉冉升起。儀式上,向接艦部隊主官授予命名證書,軍地領導共同為我國第三艘航空母艦下水剪綵。隨後進行擲瓶禮,香檳酒瓶碰擊艦艏碎裂,兩舷噴射絢麗彩帶,艦船鳴響汽笛,船塢塢門打開,航空母艦緩緩移出船塢。下水命名儀式在中國人民解放軍軍歌聲中結束。

我國第三艘航空母艦下水 命名福建艦

  經中央軍委批准,我國第三艘航空母艦命名為“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福建艦”,舷號為“18”。福建艦是我國完全自主設計建造的首艘彈射型航空母艦,採用平直通長飛行甲板,配置電磁彈射和阻攔裝置,滿載排水量8萬餘噸。該艦下水後,將按計劃開展係泊試驗和航行試驗。

  (總臺記者 王剛 孫晨旭 李春松 徐勝 焦飛宇 唐陽 任偉 滿高虎)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