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聯合國駐華協調員:金磚國家合作機制讓發展中國家更團結
2022-06-20 21:40:2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胡君顏

  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四次會晤即將舉行。金磚國家在世界應對全球性挑戰中發揮著怎樣的作用?金磚國家合作機制如何促進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的實現?就這些問題,聯合國駐華協調員常啟德接受了總臺央視記者的專訪。

  聯合國駐華協調員 常啟德:現在世界需要在解決饑餓與貧困、糧食短缺、石油危機等領域採取行動,全球現在最需要的就是團結。金磚國家合作機制正在讓發展中國家得以形成合力,更加團結地推動全球治理,應對當前我們共同面臨的危機。

  常啟德表示,現在越來越多的國家參與到金磚國家合作機制當中,這是一個非常好的信號。

聯合國駐華協調員:金磚國家合作機制讓發展中國家更團結

  聯合國駐華協調員 常啟德:我的家鄉印度也是金磚國家之一。我們看到在金磚國家合作機制下建立的新發展銀行正在為全球的發展提供著重要的資金支持,我也看到金磚國家尤其重視綠色發展,並將可持續發展作為共同的目標。

聯合國駐華協調員:金磚國家合作機制讓發展中國家更團結

  聯合國駐華協調員 常啟德:中國在金磚國家中發揮了非常重要的引領作用。我們看到中國在疫苗援助、減貧和環保等領域都在與全球各國進行合作,並將數十年來,在科研、創新、大數據等領域的經驗通過金磚國家機制,與發展中國家共享。在我看來,包括中國在內的金磚國家,已成為全球實現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的重要力量。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