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獨家視頻丨構建高品質夥伴關係 開啟金磚合作新征程 習近平提出“四點主張”
2022-06-23 23:11:0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編輯:楊玉國

  國家主席習近平23日晚在北京以視頻方式主持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四次會晤。

  習近平説:“第一,我們要發出公平正義的聲音,推動國際社會踐行真正的多邊主義,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和以國際法為基礎的國際秩序,摒棄冷戰思維和集團對抗,反對單邊制裁、濫用制裁,以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大家庭’超越霸權主義的‘小圈子’。

  第二,我們要堅定戰勝疫情的信念,本著對人民負責、對生命負責的態度,築牢疫情防控屏障,加強國際抗疫合作,共同守護人類生命健康。

  第三,我們要匯聚經濟復蘇的合力,加強宏觀政策協調,保障産業鏈供應鏈安全暢通,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防範化解世界發展面臨的重大風險挑戰,實現更加包容、更具韌性的經濟增長。

  第四,我們要推動可持續發展,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加大對減貧、糧食、教育、衛生等領域投入,推進落實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實現更加強勁、綠色、健康的全球發展。”

 

  監製丨申勇

  記者丨王鵬飛 邢彬 賈林 姚瑤

  攝影丨李錚 馬超 張宇 黃京輝 石丞 淩楓 郭鴻 劉琦

  錄音丨程愛華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