昕諾飛“低碳照明轉型”計劃:為推動中國“雙碳”發展而努力
2022-06-25 15:17: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東林

  2020年9月22日,在第七十五屆聯合國大會上,中國向世界宣佈,力爭203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達到峰值,努力爭取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目標。2021年10月,中國碳達峰、碳中和“1+N”政策體系中最重要的兩個政策文件——《關於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做好碳達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見》和《2030年前碳達峰行動方案》先後發佈,提出了更為細分的實施路徑和階段目標,中國的“雙碳”路線圖逐步明確。

  作為全球照明行業領導者的昕諾飛始終致力於追求節能環保的可持續發展。智慧互聯LED照明,是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最簡單卻也最容易被忽視的方法。不僅如此,基於智慧互聯照明基礎設施搭建的物聯網還能讓智慧未來成為現實,創造大量就業,並推動經濟繁榮發展。低碳照明轉型勢在必行!昕諾飛推出“低碳照明轉型”計劃,聚焦城鄉建設、清潔能源、循環經濟、綠色出行、綠色農業五大重點領域,提供多種快速且高效的解決方案,推動中國“雙碳”發展之路。

昕諾飛“低碳照明轉型”計劃:為推動中國“雙碳”發展而努力_fororder_昕諾飛“低碳照明轉型”計劃:為推動中國“雙碳”發展而努力431

  城鄉建設——構築碳中和的美麗中國​

  建築業是最大的能耗領域之一。在發達市場,約40%的能源消耗和約36%的溫室氣體排放都來自於建築業,建築環境照明佔城市總用電量更高達約50%。將年建築改造率從1.5%翻番至3%,同時推行低碳照明轉型,對於實現碳中和、能效優化和可再生能源目標而言至關重要。

  LED和智慧互聯照明系統是實現“雙碳”目標道路上相對簡單的一步。推動建築和道路照明向智慧互聯LED照明轉型,可快速降低建築環境中80%的照明相關能耗。同時,智慧互聯照明轉型也是數字基礎設施的搭建過程。這一過程對提高建築和道路照明的適應性、優化運行和提升維護效率至關重要。在UV-C紫外線照明技術和智慧互聯應用程式的支持下,建築將變得更加安全健康,從而更好地應對未來挑戰。​

  2021年6月,昕諾飛帶著旗下最前沿的智慧互聯照明創新成果,包括全新升級的Interact智慧互聯繫統、飛利浦LED高天棚系列的專業旗艦産品、無線光通信(LiFi)技術以及BrightSites智慧燈桿等在中國建築科學大會暨綠色智慧建築博覽會(GIB建築展)上亮相。升級後的Interact智慧互聯繫統推出了創新的無線照明控制解決方案,更加符合當前“辦公室+遠程”的混合工作模式的要求,具有更加靈活的可擴展性,可輕鬆升級現有建築照明,滿足辦公空間及工業場所智慧化轉型的需要。

  此外,昕諾飛BrightSites智慧燈桿為城市建設高頻寬無線網絡提供了一種端到端的解決方案。由智慧燈具、電子屏和信號基站構成的無線網絡,不僅擁有更高的網絡覆蓋密度,同時能夠作為感測器、監控探頭等數字資産的載體,提供多樣化服務。​

  清潔能源——減少能耗 更減少碳足跡​

  在發達市場,超過75%的溫室氣體排放來自能源的生産和使用。因此,能源系統的減碳是實現“雙碳” 目標的必要環節。在此基礎上,還可以通過鼓勵可再生能源並網、推廣物聯網技術,以及提高電氣産品和設備的能效來進一步降低碳排放。能源效率通過減少能源消耗來對抗氣候變化,清潔能源則通過對所使用的能源進行減碳。昕諾太陽能和混合能源路燈系統使用太陽能供電,既具成本效益,又能有效減少碳排放。智慧互聯路燈改造等基礎設施項目還能創造就業崗位,在創造環境和經濟效益的同時,搭建數字化平臺,助力城市邁向綠色未來。​

  2020年9月8日昕諾飛就宣佈,已超預期達成“碳中和”目標,其可再生能源用電比例達到100%。而昕諾飛公佈了新一輪五年計劃——“閃亮生活,美好世界”2025,將雙倍速趕超《巴黎協定》在2025年提前完成全球平均氣溫升幅較工業化前水準控制在1.5攝氏度以內;循環經濟收入翻番至32%並於2021年年底前全面實現無塑包裝,實現零廢棄物填埋。與此同時,昕諾飛計劃,到2025年,在包括農業照明、人因照明、道路安全、食品安全、生命安全等領域的相關收入翻番至32%。

  循環經濟——以循環再生取代一次性浪費

  昕諾飛提到,我們需要三倍的地球資源才能支撐目前的“開採-生産-浪費”生産方式至2050年。不僅如此,新材料的製造和使用還會産生一半的溫室氣體排放和90%以上的生物多樣性流失。為保護環境,確保可持續發展,向循環經濟轉型勢在必行。

  在企業、城市和家庭中推廣循環LED和智慧互聯照明的使用,可以節省巨大的電力消耗,減少新建發電設施的需求。昕諾飛3D列印燈具比傳統金屬燈具降低了47%的碳足跡,且支持回收再列印。為此,昕諾飛為客戶提供“照明即服務”的解決方案,致力於將可持續性理念貫徹到産品的全生命週期,使循環照明解決方案可降低60%的維護成本,無垃圾填埋負擔。

  昕諾飛獨立上市以來,連續4年入選道瓊斯可持續發展指數,並在2017、2018和2019年被評為行業領導者。自2017年起,昕諾飛95%的供應鏈實現了可持續發展、77%的盈利實現了可持續性、80%的電力來自可再生能源、87%的工業廢物得到回收利用。

  綠色出行——交通運輸領域的減碳

  數據顯示,不同的交通工具減排壓力不同:汽車和卡車是交通相關溫室氣體的主要排放源,佔總排放量的72%,而鐵路僅佔0.5%。因此,交通運輸領域的減碳工作也是實現“雙碳”目標的重要路徑之一。

  未來,大量電動汽車充電站將覆蓋全國。這是中國現代化交通基礎設施的目標,也是2060“雙碳”目標的重要實現路徑。昕諾飛通過在燈桿中內置充電樁,智慧互聯LED路燈便可為電動車充電。LED路燈和智慧建築所節省下的電力可以分擔城市日益增加的供電壓力,降低用電成本,免去額外供電需求。

  如今,青島、廈門、廣州、重慶、寧波等城市的景觀照明系統90%都有昕諾飛的産品和解決方案。不僅如此,昕諾飛將自身定位為“物聯網智慧照明”服務提供商。通過幫助客戶估算新型LED照明系統包括燈具、運營和服務在內的整體服務投資與過去傳統模式之間節省的成本和能源的方式,將過去簡單的售賣行為,改變為提供從産品到運營的完整解決方案的服務模式。

  綠色農業——“農場到餐桌”計劃

  第一産業在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量中佔比接近三分之一,是主要的自然資源消耗。可持續農業生産讓所有人能夠獲得新鮮、健康的糧食供應,同時能夠降低農業對氣候的影響,保障農民收穫可觀的經濟回報。通過保護土地和自然資源,可持續糧食生産可以減少碳排放,保護生物多樣性。

  昕諾飛為溫室糧食生産、垂直農場和可持續水産養殖等高效、可持續性糧食生産方式等需求,設計針對性照明解決方案。基於科學的LED照明解決方案,有助增加産量、提高可預測性並改善植物品質。相比傳統照明,昕諾飛的LED生長補光燈耗電量減少50%。水産養殖照明能夠有效提高産量和飼料轉化率,並改善動物福利。​

  以番茄種植為例,昕諾飛提供的“光配方”可在提高産量的同時降低90%灌溉用水。在中國,“光配方”解決方案被應用到智慧農業,高端花卉産業和酒店餐飲領域;與中建材在2019年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期間展示植物照明最新技術,與中國甘肅臨夏百益現代農業科技有限責任公司合作,提高西部花卉生産品質和經濟效益,還與上海柏悅酒店世紀100餐廳合作,使用LED照明技術生産的蔬菜豐富餐廳的綠色菜單。

昕諾飛“低碳照明轉型”計劃:為推動中國“雙碳”發展而努力_fororder_昕諾飛“低碳照明轉型”計劃:為推動中國“雙碳”發展而努力2926

  隨著城市化進程加速,實現碳中和的重要途徑就是讓城市變得更綠色、更智慧。昕諾飛希望中國照明行業可以攜手共進,通過切實有效的照明降碳舉措,支持各地的氣候戰略落地,通過創新的照明解決方案,引領各行業向碳中和邁進。在加快推動全球前沿的照明解決方案落地的同時,昕諾飛將引領照明領域向健康高效發展,加碼綠色智慧建築建設,賦能可持續經濟發展。(資料來源:昕諾飛)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