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南非媒體盛讚金磚國家促進公平與發展
2022-06-26 19:34:08來源:參考消息網編輯:楊玉國

  參考消息網6月26日報道 南非獨立在線新聞網站6月24日發表該國學生代表大會副主席布伊萊·馬蒂瓦內撰寫的文章。文章稱金磚國家是“對共同的過去與未來心領神會的劃時代盟友”。

  文章説,金磚國家將定義一種新秩序,這一新秩序將更公平合理、較少霸權主義,在議程方面也更加進步。

  文章還説,金磚國家將積極做好準備,以開展彌合各種貿易鴻溝的工作,建立理解,並確保為所有金磚國家的夥伴創造有利的商業環境。

  文章認為,金磚國家及其夥伴將研究影響世界的各種問題。其中一些問題包括但不限于:“世界將走向何方:和平還是戰爭?進步還是倒退?開放還是孤立?合作還是對抗?”

  文章指出,在回答其中一些問題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為人類描繪了一幅充滿希望的圖景:人們能接受和領會合作的必要性,並從一種具有破壞性的單極霸權主義的全球結構轉向一個多極世界。在這個多極世界裏,所有人都將擁有發言權和一席之地。

  文章説,金磚國家要想繼續成為一個高效和進步的組織,它需要首先在成員國之間構建信任,並誠實地面對過去五年裏可能阻礙其進步議程的心態問題。

  文章指出,人們非常滿意地發現,成立金磚國家背後的各項基本原則似乎是一致的,而建立夥伴關係和協作的願景似乎獲得了響亮的共鳴。這一願景將確保雙贏合作,並著眼問題的創新解決辦法。金磚國家還特別強調鼓勵開放與合作的環境。

  文章總結道,金磚國家將為價值鏈的發展提供機遇,並幫助把人們的注意力集中在最重要的合作與貿易機遇上。在金磚國家工商論壇開幕式上發表的主旨演講中,習近平主席表達了他的願望,即企業家們要積極參與金磚國家新工業革命夥伴關係建設,加強數字經濟、智慧製造、清潔能源、低碳技術合作,助力各國産業結構轉型升級。

南非媒體盛讚金磚國家促進公平與發展

  圖片説明:這是2021年11月22日在南非北開普省德阿鎮拍攝的中國龍源電力集團南非公司運營的德阿風電項目風機。(新華社發)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