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中企承建馬爾代夫住房三期項目移交
2022-06-28 10:50:52來源:新華網編輯:趙妍

  新華網科倫坡6月23日電(記者車宏亮)由中國企業承建的馬爾代夫住房三期項目近日移交給馬方,將幫助超過1萬名當地居民改善居住條件。馬爾代夫副總統費薩爾·納西姆等政要、中國駐馬大使館臨時代辦和中企代表參加移交儀式。

  中企承建馬爾代夫住房三期項目移交

  圖為馬爾代夫副總統等政要、中國駐馬使館臨時代辦及中企代表參加移交儀式。記者 車宏亮 攝

  馬爾代夫國家規劃、住房和基礎設施部長阿斯拉姆在移交儀式上致辭,感謝中方長期以來對馬經濟社會發展提供的積極支持和大力幫助,表示該住房項目將對改善馬民眾生活水準發揮積極作用。

  馬爾代夫總統府和外交部在移交儀式結束後分別通過社交媒體發佈消息,就住房項目對馬爾代夫的重要意義給予積極肯定。

  中企承建馬爾代夫住房三期項目移交

  圖為國機工程集團、中國機械設備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博(前右四)等線上參加移交儀式。(國機工程集團供圖)

  國機工程集團、中國機械設備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博通過線上方式參加移交儀式。他説,住房三期項目建成交付後,將會有超過10000名當地民眾喜遷新居,親身感受中國企業為他們打造的現代化、高品質的夢想家園。

  他向記者表示,住房三期項目帶動國內知名品牌走出海外,在住房一期、二期項目的基礎上增加了更多便於居民生活的配套設施,並在項目設計之初就融入了為當地居民打造“夢想家園”的理念。

  王博説,公司在馬十三年間,承接了可再生能源類光伏發電項目、基礎設施類道路項目、輸變電項目和民生類住房等項目。已完成的1.5MW光伏電站項目幫助馬爾代夫減少了碳排放,市政道路項目將珊瑚沙路變成了柏油路,方便了居民的出行。

  2009年中國機械設備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與馬方簽署4000套惠民住房諒解備忘錄,分三期完成,一期項目于2012年底交付使用,二期項目于2017年竣工移交。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