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總臺推出“創新港灣2022”特別節目
2022-07-12 20:38:1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韓基韜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CGTN 與創科香港基金會今天(7月12日)共同舉辦“創新港灣2022”系列活動暨香港創科教育中心成立,並推出“創新港灣2022” 特別節目。

  “創新港灣2022”系列活動和特別節目,通過在香港舉辦的一系列科創教育活動,讓更多人了解到科創發展的機遇,為青年人投身創新創業搭建更多實用性平臺,助力推動香港國際創科中心建設,打造粵港澳大灣區創新創業高地,為國家科創事業興旺發展蓄力賦能。

  在科創青年訓練營等活動中,吸引了來自包括香港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理工大學等高校在內的多所高校青年參與,他們通過豐富多彩的活動,享受到香港與廣東兩地的教育資源與課程,培養了創新創業思維,並得到了專業的項目早期孵化指導。“創新港灣2022”特別節目還邀請科創界權威人士、創業先鋒,就粵港澳大灣區創新創業支持政策,科創領域的投資機遇,青年人才培養機制,全球科創新趨勢等話題展開探討,大家認為在國家“十四五”規劃藍圖的指引下,未來的大灣區勢必將成為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國際科技創新中心。

  據了解,這是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連續第二年舉辦“創新港灣活動”,去年舉辦的“創新港灣2021”特別節目,受到香港和內地各大媒體廣泛關注,探討話題在社會各界引起熱烈反響。在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慶典報道中,總臺發揮“5G+4K/8K+AI”優勢,持續深化“思想+藝術+技術”創新融合,進行了全媒體、多平臺、立體化報道,總觸達人次達56.02億次,全方位展現“東方之珠”的獨特魅力。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