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脫貧攻堅 著力人才培養——保亭黎家女孩符銀銀成長記
2022-07-18 14:44: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陳晨

  2020年8月1日,是符銀銀人生之中至關重要的一天,那一天她正式加入中國海油大家庭,成為一名光榮的“海油人”。

  與海油結緣

  從山區村縣來到港口城市,從還在為就業而煩惱到成為令人自豪海油人,短短幾個月的時間,符銀銀走上了一條自己都感到無比興奮激動的“奇幻”道路。

  2020年,在中國海油對口扶貧專項招聘政策幫扶下,受新冠疫情影響待業在家的符銀銀正式加入了中國海油這個大家庭,進入中海化學採辦共享中心八所港派駐組就職,成為一名令身邊朋友羨慕不已的“海油人”。“當接到人力資源部電話時,我真的很興奮,很開心,一遍又一遍地和家人朋友講述面試過程,懷著緊張、期待又欣喜的心情,等待著入職。”符銀銀在入職的第一天如是説到。

助力脫貧攻堅 著力人才培養——保亭黎家女孩符銀銀成長記_fororder_圖片11

符銀銀在工作中

  在海油成長

  從職業小白到逐步得到大家的認可,一路走來,既離不開符銀銀個人的珍惜與努力,也飽含著領導和同事們在工作上、生活中對她的關心與關愛。

  “扶貧工作是海油的擔當,更是我們的職責所在!”派駐組經理葉志強經理十分注重對符銀銀的培養,在她職業生涯的第一天就量身打造了針對性的培養提升計劃,為她安排了“師帶徒”,專業方面從了解每個品類部工作建立全面的採購理念,到定崗在通用産品採購和原輔材料採購崗,綜合素質方面從撰寫會議紀要、新聞稿件鍛鍊寫作能力,到壓擔子、定任務培養全面發展。“成為獨當一面的人才你有沒有信心?”他看似玩笑實則認真的話語放在了符銀銀的心上。

  “符銀銀銳意進取,樂於助人,關心同事,與同事相處融洽。兩年多來,工作成績進步大,悟性較強,能很快適應新的崗位,工作中不斷反思自己,也注重個人成長,2021年8月遞交了入黨申請書,正積極向黨組織靠攏。”這是八所港派駐組有“老大姐”之稱的王蓮對她的印象。

  “符銀銀是我合租的室友,也是我老鄉,在生活中她幫助了我很多,總是做飯給我吃,平時在家裏也很勤勞,把屋裏屋外都打掃的乾乾淨淨,像姐姐一樣照顧我。”室友黃銳説到。

  “雖然説這份工作不是我人生的第一份工作,但卻是一份我滿含憧憬的全新職業方向。自從加入中國海油,加入採辦共享中心八所港派駐組,在各位領導和同事們的引領和指導下,我慢慢的了解這個工作,不斷學習進步。身邊的同事不管是工作上還是生活上,都給予了我很大的幫助,工作中為我解答遇到的問題,教我採辦業務;生活中幫我尋找租房房源,生病時主動幫我買藥......讓我處處感受到了溫暖的存在。”説到這些時符銀銀眼中有無數晶瑩的小水滴在不停的打著轉。

助力脫貧攻堅 著力人才培養——保亭黎家女孩符銀銀成長記_fororder_圖片12

符銀銀在工作中

  對海油感恩

  日子一天比一天更好,加入海油幸福的不止一個人更不止一個家庭,中國海油對口扶貧專項招聘政策不是一時的,扶貧項目也不止這一個項目,扶貧對象也不止于這一個地方。為進一步決戰決勝脫貧攻堅,落實穩就業政策,持續加大就業扶貧力度,中國海油切實發揮國有企業的責任與擔當,為更多貧困地區大學生提供就業機會,爭取做到一人脫貧,全家脫貧。

  “加入海油的兩年多裏,為家裏減輕了不少負擔,在能保證自己生活的同時,每個節日還能為父母及兄弟姐妹準備一些小禮物,家裏人對我找到這份工作感到很欣慰。”這是這位來自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響水鎮下一個小村莊的黎家女孩兒符銀銀和家人對海油發自內心的感恩。

助力脫貧攻堅 著力人才培養——保亭黎家女孩符銀銀成長記_fororder_圖片13

符銀銀和家人

  看海油貢獻

  全面實現小康,少數民族一個都不能少,一個都不掉隊。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民族地區脫貧攻堅工作,幫扶力度大,投入資金大,不斷強化扶貧舉措。中國海油在黨中央的領導下,克服新冠疫情帶來的影響,集中力量為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貢獻力量,多措並舉鞏固成果。

  “2022年初,我所在的中海化學採辦共享中心收到了來自臨潭縣鄉村振興局、甘南海羚安全環保服務有限公司送來的‘扶貧濟困送溫暖 真情幫扶助脫貧’感謝錦旗,中國海油扶貧不止步,將扶貧與工作緊密結合,這個扶貧項目裏也有我的一點點貢獻!”這是這位美麗女孩從感受扶貧的溫情到為扶貧出力的興奮與自豪。

助力脫貧攻堅 著力人才培養——保亭黎家女孩符銀銀成長記_fororder_圖片14

中海化學採辦共享中心收到的錦旗

  未來更美好

  目前,符銀銀已被抽調到採辦共享中心本部通用産品品類部交流培養,品類工程師袁文君對她進行全方位的培訓,她的進步十分明顯,已經開始憧憬自己更好的未來。

助力脫貧攻堅 著力人才培養——保亭黎家女孩符銀銀成長記_fororder_圖片15

符銀銀在工作中

  “入公司已經兩年多了,在採辦工作上我雖然還是只‘小白’,但公司文化及環境讓我感到無比親切,領導的關懷和指導,同事的友愛和互助,每一個讓我暖心的瞬間都記憶猶新,很感謝中國海油集團對每個貧困地區伸出援手,讓我有了穩定的收入,可以補貼家用,家裏的生活也越來越好。我必將不負囑託與希望,努力提升,積極作為,儘快成長為對海油對社會的有用之才!”兩年多的工作經歷讓符銀銀既謙虛感恩又自信堅定。(文/王明瑤、麻強 圖/王明瑤)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