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徐步:高舉合作共贏旗幟 構建穩定發展的經濟增長新時代
2022-07-19 08:41:2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柳棽

徐步:高舉合作共贏旗幟 構建穩定發展的經濟增長新時代_fororder_徐步 封面2

第五屆世界金融論壇(WFF)暨金磚國家與全球治理論壇在深圳開幕

  國際在線消息:近日,第五屆世界金融論壇(WFF)暨金磚國家與全球治理論壇在深圳開幕。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院長、習近平外交思想研究中心秘書長徐步作開幕演講。

  徐步表示,當前大國博弈日益激烈,地緣政治安全問題更加突出,世界和平、穩定、發展面臨嚴重威脅。全球經濟復蘇的基礎非常薄弱,實現共同包容、可持續發展面臨一系列嚴峻的挑戰。發達經濟體採取激進的政策,加大了衰退的風險。全球復蘇不平等拉大了南北鴻溝。發達國家逆全球化的舉措,擾亂了全球經濟增長的態勢。烏克蘭危機等地緣政治安全事件,嚴重衝擊國際市場。

  徐步指出,看到危機的一面,同時也要看到變革的一面。新一輪科技和産業革命加速醞釀,全球經濟正處於新舊動能轉化和結構調整關鍵期,蘊含著前所未有的機遇,如數字經濟、綠色轉型、産業鏈新發展契機、金磚國家協作、RCEP等區域合作為世界經濟帶來新的支持等。面對複雜的地緣政治形勢安全變化及日益嚴峻的全球發展環境,徐步指出,要保持信心,努力從困難中把握機遇,推動全球經濟穩定復蘇,穩步增長。

  徐步引述近日《西班牙經濟學家報》發表的題為《從嚴峻威脅到衰退中的全球避難所》文章稱,中國以及中國超大規模的市場,已經成為世界金融動蕩的避難所和全球經濟的巨大希望。徐步稱,面對世界擺在我們面前的時代之問,我們一定要高舉合作共贏旗幟,牢牢把握同國際社會協調、合作大方向,不斷推動基於相互尊重、公平正義、合作共贏理念基礎上的合作,助力構建穩定發展的經濟增長新時代。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