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馬可·特羅約:緊密合作至關重要 新開發銀行將為全球化做貢獻
2022-07-20 18:29: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柳棽

馬可·特羅約:緊密合作至關重要 新開發銀行將為全球化做貢獻_fororder_馬克特羅約封面

第五屆世界金融論壇(WFF)暨金磚國家與全球治理論壇在深圳開幕

  國際在線消息:近日,第五屆世界金融論壇(WFF)暨金磚國家與全球治理論壇在深圳開幕。新開發銀行行長馬可·特羅約作開幕演講。

  特羅約稱,雖然全球經濟面臨很多挑戰,但金磚國家仍然保持了非常高的經濟發展速度。在全球化發展過程中,“全球化”的內涵也在演變。在“全球化”內涵的演變過程中,特羅約表示,應該首先考慮發展問題。他認為新興國家經濟體雖然具有脆弱性,但是在全球的GDP中,他們所佔的比例越來越大,帶來了新的發展可能。另外,他認為基礎設施建設和教育,在一個國家的發展中會起到決定性作用。而新時期,數字化領域的基礎設施建設也越來越重要。

  特羅約認為,在新的世界格局中,越來越多的新興國家正在國際上扮演越來越重要的角色,他們不斷地重塑全球發展秩序,完成了很多基礎設施建設。在這樣一個變革過程中,新開發銀行起到的是橋梁的作用,致力於溝通和協調各方資源。馬可·特羅約指出,新開發銀行不僅是全球發展過程中重要的助推器,同時也是對現有多邊組織、機制的有效補充。

  特羅約在演講中表示,當今世界最主要的問題仍然是各國沒有達成緊密的合作,他希望未來新開發銀行能夠有機會讓各國攜手共同合作,進一步為全球化做出積極貢獻。

  最後,特羅約以剛剛通過的第二個五年戰略為例,希望新開發銀行未來能夠在氣候變化、基礎設施建設和科技領域帶來發展變革,為金磚國家人民提供更美好的生活。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