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樊綱:世介面臨逆全球化風險 多邊主義治理結構應鞏固
2022-07-21 15:53: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柳棽

樊綱:世介面臨逆全球化風險 多邊主義治理結構應鞏固_fororder_樊綱封面

中國(深圳)綜合開發研究院院長樊綱作開幕演講

  國際在線消息:第五屆世界金融論壇(WFF)暨金磚國家與全球治理論壇近日在深圳開幕。中國(深圳)綜合開發研究院院長樊綱作開幕演講。

  樊綱稱,當前發展中國家、新興市場國家面臨著重大的挑戰,維護全球化多邊主義的世界治理格局,將是我們面臨的重要任務。

  在發言中,樊綱就大會主題“金磚國家與全球治理”發表了四點看法:

  一,因為某些勢力試圖破壞多邊主義,分裂世界,我們現在面臨著逆全球化的風險。現在,維護全球化的大旗交到了發展中國家手中。

  二,維護全球化、維護多邊治理的結構需要根據實際情況創新。樊綱例舉了兩家金磚國家的企業最近通過使用另一個金磚國家貨幣完成大宗商品貿易的例子,指出應該發揮創造性來擴展我們的雙邊、多邊經貿關係。

  三,應當採用間接的辦法、循序漸進的方式來實現大結構的改變。關於金磚國家擴員問題,樊綱認為可以先通過産業鏈擴容的方式,加強新興市場國家、發展中國家的聯繫。

  四,應當充分發揮地區優勢和地區創新作用,利用自貿試驗區、經濟特區進行新方法和新機制的試驗。

  樊綱認為,我們需要不斷鞏固多邊主義的治理結構,保證全球化進程不會被逆轉,新興市場國家也可以更好地發展。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